博通史上最大收购诞生!拟610亿美元收购VMware

博通史上最大收购诞生!拟610亿美元收购VMware
2022年05月26日 20:13 智通财经APP

  5月26日,博通(AVGO.US)同意以约61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威睿(VMW.US)。截至发稿,博通盘前跌0.72%,威睿盘前涨1.21%。

  根据交易条款,威睿股东可以选择以一股威睿股票换取142.50美元现金或0.2520股博通普通股。交易完成后,博通现有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88%的股份,威睿现有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12%的股份。

  据悉,这是博通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2017年,博通曾试图以1000多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高通,但在2018年,该交易因国家安全问题被特朗普政府否决,博通撤回了收购。

  收购威睿的交易预计将在博通2023财年完成。博通预计将维持其目前的股息政策。

  该交易包括一项为期40天的“询价”条款,根据该条款,威睿及其董事会可以积极征求其他收购提议。

  去年11月,戴尔(DELL.US)完成剥离所持威睿的81%股份,威睿变成了一家独立的软件开发商。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和私募股权公司银湖是威睿的主要投资者,分别持有40.2%和10%的流通股。

  迈克尔•戴尔和银湖已经签署了协议,同意与博通的交易。在这笔交易中,博通从一个银行财团获得了320亿美元的新债务融资承诺。

  据悉,博通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回购至多100亿美元的普通股。

博通VMwar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