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将于明天正式关停,用户可自行转投“健康福”系列重疾险

相互宝将于明天正式关停,用户可自行转投“健康福”系列重疾险
2022年01月27日 14:29 IT之家

  IT之家1月27日消息,1月28日晚,上线三年的相互宝将正式关停。相互宝承担的关停公告后的3期互助金(12月28日至1月28日),累计金额为17亿元。

  为避免成员保障中断,相互宝成员可无门槛、自主转投“健康福”系列重疾险延续保障,无需重新健康告知,无需重新计算等待期。

  此外,为了更好地保障相互宝成员权益,医院初次确诊时间在2022年1月28日24时之前旦确诊时在互助计划内的患病成员,仍可于医院初次确诊之日起180天内(含180天)发起互助金申请。相互宝平台将根据互助规则审核,审核通过的互助金全部由相互宝平台承担。

  据IT之家报道,上线3年时间,相互宝累计救助成员达186961人,相当于平均每天有170多人受到救助。其中,男性97862人,女性89099人。

  在受助成员的地域分布上,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的人口大省。受助成员最多的前5大省份依次是:广东21188人、山东15693人、河南14171人、江苏12609人、湖北10616人。

  相互宝成员可自主参保“健康福”系列重疾险延续保障,无需重新健康告知,无需重新计算等待期,且投保成功后前3个月免费。不想立即转保险的成员,也可以选择平台的预约生效功能,选择在1月28日24时系统自动投保。实时数据显示,自相互宝发布关停公告后,已有超过1000万成员投保“健康福”系列重疾险。

  “健康福”系列重疾险由人保健康、阳光人寿承保,分为三款产品,对应了相互宝现有的大病互助计划(0-59岁)、老年防癌互助计划(60-70岁)和慢病互助计划。

相互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