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今年不推新车 也没有开发2.5万美元低价车型

马斯克:特斯拉今年不推新车 也没有开发2.5万美元低价车型
2022年01月27日 08:30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17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76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公司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今年不会发布任何新车型,目前也没有在开发售价2.5万美元的车型。

  他在电话会议的开场陈述中表示,持续的芯片短缺意味着,如果发布新车型,那么将导致汽车交付总量减少。“如果我们去年推出新车,那么由于种种限制,尤其是芯片方面的限制,汽车总产量就不会有任何增长。因此,今年我们不会引入新车型。这样做是没有意义的。”

  有分析师问到,特斯拉是否在面向主流消费者开发更低价格的车型。马斯克回应称,这个项目目前没有在进行中。他说:“我们目前没有在研发售价2.5万美元的汽车。总有一天我们会做这件事。但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已经够多了。坦白地说,目前的事情已经太多。”

  马斯克曾多次暗示,售价2.5万美元的特斯拉汽车是有可能做到的。他于2018年表示,特斯拉大约需要3年时间就能开发出这样的汽车,但当时他也没有提到任何开发时间表。2020年,马斯克在公司的股东大会上又提到,特斯拉有可能在未来3年内推出这样一款汽车。他当时说:“从现在起大约3年,我们有信心开发出一款非常引人注目的2.5万美元电动汽车,并且实现全自动驾驶。”不过,根据以往经验,马斯克的预测往往过于乐观。

  特斯拉高管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今年将专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开发以及扩大现有工厂的产能,而不是在2022年就推出包括Cybertruck和Semi在内的新车型。

相关专题: 特斯拉第四季度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