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CEO:将为视频创作者提供NFT功能

YouTube CEO:将为视频创作者提供NFT功能
2022年01月25日 23: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间消息,据报道,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今日表示,YouTube正在探索为视频创作者提供NFT(非同质化代币)功能。

  尽管沃西基并未透露具体的计划,也没有透露确切的时间表,但这标志着谷歌首次涉足数字加密货币收藏品市场。

  之前,YouTube的几家竞争对手已经加入了这一阵营。例如,Twitte已开始允许用户将NFT作为头像发布,Instagram也在提供类似的服务。上周还有报道称,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制定计划,拟允许客户创建和推广NFT。

  NFT是一种数字资产,如艺术品,人们可以购买或出售。YouTube是最大的创作者经济体的大本营,在过去的几年里,为其视频明星打造出广告以外的赚钱方式,增加了粉丝付费和电子商务等工具。

  沃西基今日还向创作者表示,YouTube还在寻找Web 3商机,作为“灵感的来源”。她说:“我们一直专注于扩大YouTube生态系统,帮助创作者利用新兴技术,如NFT。同时,YouTube也将继续加强和提升创作者和粉丝在YouTube上的体验。”

  Web 3的支持者认为,与YouTube和Instagram等广告平台(控制着创作者内容的分发和付费)相比,NFT和其他数字加密项目是创作者更好的赚钱选择。但该市场仍处于早期状态,波动性较大。在过去的一周,用于购买和交易NFT的主要数字加密货币的价值就出现了暴跌。

  此外,沃西基今日还提到了游戏、购物、音乐和短视频等优先事项。沃西基称,自2020年末首次推出短视频应用Shorts以来,其视频观看量已超过5万亿次。

  上周有报道称,YouTube将结束原创节目业务,将重心放在为该视频平台提供内容的数以百万计的创作者身上。据悉,在过去的三年,YouTube向创作者、艺术家和媒体公司支付了逾300亿美元。

youtubeNF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