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举办首届全球青年科技向善创意挑战赛 泰国"Are u OK?"参赛团队赢得金奖

华为举办首届全球青年科技向善创意挑战赛 泰国"Are u OK?"参赛团队赢得金奖
2022年01月23日 13:18 市场资讯

  来源:华为官网

  [中国,深圳,2022年1月21日] 华为公司首次举办的全球青年“科技向善创意挑战赛”昨日落幕。该比赛旨在引导学生识别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利用所接触到的ICT知识,积极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并通过实践以小组评比的方式提升团队协作与个人领导力。泰国"Are u OK?"参赛团队赢得本届大赛金奖。该团队针对当地复杂路况影响病人及时送医等问题,利用5G、AI和云技术设计最优路径分配和实时互动方案,缩短病人送医时间,提高挽救生命的几率。

  “科技向善创意挑战赛”是华为全球青年技术能力培养计划“未来种子”下的重要项目。“未来种子”始于2008年,旨在为ICT领域培养人才,消除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差距。通过参与该计划,全球各地的年轻人能够学习先进的ICT技术,提升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未来种子”计划举办13年来,共有来自13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学生参与。仅在2021年,就有来自全球117个国家的35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一项目。

  在颁奖典礼现场,华为董事、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黎芳发表了开场致辞。她对去年“未来种子”计划取得的极大成功表示祝贺:“2021年不管是国家数量还是学生数量,‘未来种子’都创了历史新高。选手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馈,让我深切感受到年轻人那种一往无前、求知若渴的激情和信念。”

  本次挑战赛越南VN01团队和利比亚Binary Brains团队分获银奖和铜奖。除此之外,比赛还设置了“最具人气奖”,全网11万以上受众参与了在线投票,巴西"Digital4People"团队以四万多票获得“最具人气奖”。比赛一共收到全球79份提案。

  为鼓励选手们积极参赛,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和华为高管进行单独辅导交流、投资者引荐,以及在国际论坛上的发言等机会。

  陈黎芳还表示:“今年的‘未来种子’项目中,超过20个国家的学员中,一半以上的参与者是女生。‘科技不分性别’,我相信,一个多元、包容、创新的世界,需要更多女性视角的加入和女性力量的参与,也希望能有更多女性加入科技领域。”

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