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农历新年!联合国发行“虎嗅蔷薇”邮票

庆祝农历新年!联合国发行“虎嗅蔷薇”邮票
2022年01月22日 19:52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财经1月22日消息,联合国邮政管理局21日在纽约发行中国农历壬寅虎年特别版邮票版张,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虎年邮票版张由每枚面值1.30美元的10枚邮票组成,整个版张定价15.95美元(约合人民币101元)。邮票左半部分为联合国会徽图案,右半部分为中国设计师潘虎创作的“虎嗅蔷薇”图,描绘了一只猛虎徜徉在蔷薇丛中的情景。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2010年5月首次发行以中国生肖为内容的邮票,到2021年已发行了首轮12张生肖邮票,今年的虎年邮票开启了第二轮生肖邮票的发行。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在美国纽约、瑞士日内瓦和奥地利维也纳分别发行美元、瑞士法郎和欧元面值的邮票。

  相关新闻:联合国首次为冬奥会发行邮票

  据新华社1月14日报道,联合国邮政管理局14日宣布,为庆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联合国将发行主题为“体育促进和平”的邮票。这是联合国首次为冬奥会发行邮票。

图片来源:新华社图片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说,这次发行的邮票面值分别为0.58美元、1.30美元、1.10瑞士法郎、2.00瑞士法郎、0.85欧元和1.80欧元,分别展现了冰球运动员、单板滑雪运动员、花样滑冰运动员、雪车运动员、冰壶运动员以及高山滑雪运动员形象。这些邮票由中国插画师阮菲菲绘制。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说,可以通过该机构官网购买“体育促进和平”邮票,或在联合国邮政管理局设在纽约、日内瓦和维也纳的实体店购买。与普通邮票一样,“体育促进和平”邮票能够用于邮寄各种信函。

纽约联合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