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卓电视和谷歌电视月度活跃设备超过1.1亿台

谷歌:安卓电视和谷歌电视月度活跃设备超过1.1亿台
2022年01月19日 23:52 媒体滚动

  来源:199IT

  原标题:谷歌:安卓电视和谷歌电视月度活跃设备超过1.1亿台

  谷歌声称,谷歌电视和安卓电视的月活跃设备总数超过1.1亿台,自2021年5月以来增加了3000万台,在全球拥有超过250个合作伙伴。

  安卓电视的现状

  谷歌出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退出了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但该公司仍利用这个机会宣传增长数据,并提供了其电视生态系统的更新。

  谷歌尚未透露其拥有多少电视用户,但谷歌告诉9to5Google,每月有超过1.1亿台活跃设备,包括电视、媒体播放器、机顶盒、条形音箱等所有安卓电视和谷歌电视设备。

  2021年5月,谷歌公布其有8000万台活跃设备,这表明在短短8个月内增加了3000万台。在2022年的CES上,TCL表示它每年贡献超过1000万的销售额。

  –“目前,TCL是谷歌在全球最大的电视合作伙伴之一,每年销售超过1000万台谷歌电视和安卓电视,”TCL在CES上宣布。

  谷歌在全球拥有超过250家电视合作伙伴,其中170家是付费电视运营商,而2019年为140家。谷歌强调说,在全球前十大智能电视OEM中,有7家合作是合作伙伴。

  从安卓电视到谷歌电视

  谷歌目前正在从安卓电视过渡到谷歌电视。大多数新设备将预装谷歌电视,而旧设备将收到类似于谷歌电视的用户界面更新。

  在2022年的CES上,我们看到了来自索尼、TCL和海信的新款谷歌电视。飞利浦、英伟达和小米等其他主要合作伙伴尚未就其谷歌电视计划发表评论。飞利浦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举办一场虚拟电视发布会。

  与AmazonFireTV和Roku相比,安卓电视和谷歌电视用户规模有多大?目前还不太确定,亚马逊和Roku都计算的是活跃用户而不是活跃设备,而且两者都没有提供特定地区的数据。然而,在联网电视的新时代,大多数电视平台似乎仍在强劲增长。

  坏消息是什么?大多数安卓电视和谷歌电视设备仍在运行老一代的谷歌操作系统。谷歌最近发布了适用于电视的安卓12系统,但在CES上宣布的2022年新设备将在安卓10或11系统上推出。

谷歌安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