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以687亿美元现金收购动视暴雪 成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微软宣布以687亿美元现金收购动视暴雪 成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2022年01月18日 21: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微软公司(Nasdaq:MSFT)今日宣布,计划以每股95美元的现金收购游戏开发和互动娱乐内容发行商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Nasdaq:ATVI)),交易总金额约为687亿美元。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前有30亿人在玩游戏,沉浸在互动游戏的乐趣中,游戏已发展成为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娱乐形式。而此次收购将加速微软在移动(手机)、个人电脑、游戏机和云领域的游戏业务增长,并将为“元宇宙”业务提供基石。

  微软称,将以每股95.00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交易价值687亿美元,其中包括动视暴雪的净现金。交易完成后,按营收计算,微软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索尼

  这笔收购将包括动视(Activision)、暴雪(Blizzard)和国王工作室(King Studios)的标志性特许经营权,如《魔兽》(Warcraft)、《暗黑破坏神》(Diablo)、《守望》(Overwatch)、《使命召唤》(Call Of Duty)和《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以及通过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Gaming,北美顶级电竞联)进行的全球电子竞技活动。该联盟在世界各地设有工作室,拥有近1万名员工。

  交易完成后,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将继续担任动视暴雪CEO,他和他的团队将继续专注于推动进一步加强公司文化和加速业务增长的努力。一旦交易完成,动视暴雪的业务将向微软游戏业务CEO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汇报。

  微软公司董事长兼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对此表示:“游戏是当今所有平台上最具活力和最令人兴奋的娱乐类别,将在‘元宇宙’平台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正在对世界级的内容、社区和云进行大量投资,以开创一个游戏的新时代,把玩家和创作者放在首位,使游戏变得安全、包容,让所有人都能接触到。”

  微软游戏业务CEO斯宾塞称:“世界各地的玩家都喜欢动视暴雪的游戏,我们相信,他们的创作团队会把最好的作品摆在面前。我们将共同建设一个未来,让人们可以在几乎任何他们想玩的地方、玩他们想玩的游戏。”

  动视暴雪CEO科蒂克表示:“30多年来,我们才华横溢的团队创造了一些最成功的游戏。我们的世界级人才和非凡的特许经营权,与微软的技术、分销、获取人才的渠道、雄心勃勃的愿景,以及对游戏和包容的共同承诺相结合,将有助于确保我们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行业中继续取得成功。”

  微软在声明中称,移动端是游戏中最大的细分市场,全球近95%的玩家在移动端玩游戏。通过伟大的团队和卓越的技术,微软和动视暴雪将使玩家能够在几乎任何他们想要的地方,享受最身临其境的特许游戏,如《光晕》和《魔兽》。随着《糖果粉碎传奇》等游戏的问世,动视暴雪的移动业务代表着微软在这一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中的重要地位和机遇。

  此外,此次收购还将加强微软的Game Pass产品组合。微软计划将动视暴雪的游戏加入到Game Pass中,后者已拥有超过2500万订阅用户。微软表示,凭借动视暴雪在190个国家和地区的每月近4亿活跃玩家和30亿美元的特许经营权,此次收购将使Game Pass成为业内最引人注目和最多样化的游戏内容阵容之一。完成交易后,微软将拥有30个内部游戏开发工作室,以及额外的出版和体育制作能力。

  微软称,这笔交易已经得到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的批准,但还要满足一些成交条件,以及监管部门和动视暴雪股东的批准。据预计,这笔交易将在2023财年(始于2022年7月)完成,交易完成后将增加微软的每股收益(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

微软动视暴雪
相关专题: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