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回应审核漏放:部分内容已被回查处理,将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

小红书回应审核漏放:部分内容已被回查处理,将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
2021年12月05日 15:21 财经网

  原标题:小红书回应审核漏放:部分内容已被回查处理,将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

  近日,央视新闻报道称,小红书涉嫌泄露未成年隐私及内容审核不严问题。对此,小红书对报道提及审核漏放情况致歉,并透露平台将于近期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

  小红书回应称,报道中提及的部分内容,在平台此前的未成年专项回查中已经被处理。对于实名认证问题,平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用户要求实名认证,包括新注册用户及发布笔记、评论用户均需绑定个人手机号,专业认证、带货用户需上传个人身份证。

  据悉,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法规政策,小红书先后成立了多个未成年治理专项,包括升级和优化青少年模式,严禁未成年人直播、打赏,严禁炒作“网红儿童”、诱导未成年人打赏及其他不符合正向价值观的内容等。

  “我们深知未成年问题无小事,需要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加大治理力度。”小红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平台将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提升未成年用户和相关内容的识别能力,并重点针对未成年短视频内容、评论区画风等问题展开治理。

  “我们也恳请广大用户,通过平台举报渠道,对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及账号进行举报,平台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红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