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大幅反弹,谷歌警告挖矿者入侵用户云账户

数字货币大幅反弹,谷歌警告挖矿者入侵用户云账户
2021年11月30日 18:47 媒体滚动

  记者/李婷菊

  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在上周末大幅抛售后于本周一(11月29日)飙升,上涨超过5%至58136.63美元。其他数字货币也在反弹上涨。被认为是币圈利好的消息是,在监管机构面对数字货币日益普及的压力的背景下,欧洲议会于上周三晚(11月24日)公开表示,支持放宽对数字货币的监管规则,以便让传统金融机构可以在新技术方面获得更多经验。

  比特币抛售后飙升

  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周一回升至58000美元以上,上涨超过5%。其他数字货币也在上涨,截至11月29日,以太币也上涨近7%至4419.63美元,XRP(瑞波币)上涨约6%至99美分。

  上周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病毒Omicron的担忧导致了对数字货币的广泛抛售,数字货币大幅下跌,比特币于上周跌至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11月28日,首次发现Omicron毒株的南非医生Angelique Coetzee博士将其症状描述为“非常轻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短期可能恢复封锁限制的担忧。

  数字货币交易所Luno亚太区负责人Vijay Ayyar表示。“我们看到有关该变体在早期分析中提到的症状方面可能表现较弱,这推动了市场复苏,”“因此,聪明的投资者可能已经买入了这次下跌。”

  比特币上周跌至53549美元,为10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对于新冠变体omicron的普遍担忧,使股市和其他风险较高的资产出现过更广泛的抛售。近期,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从最近的历史高点近69000美元下跌超过20%,正式进入熊市区域。熊市通常由从近期高点下跌20%来定义。

  Ayyar补充说:“正如我们上周所看到的那样,全球环境确实增加了所有风险资产类别的不确定性。但反弹向我们表明了上升趋势有多强,这也是我们目前看到的。如果比特币每天或每周损失48000美元至50000美元。这肯定意味着看跌。但就目前而言,我们仍然处于牛市区域。”

  欧盟将放宽区块链金融监管

  同样令币圈兴奋的消息是,欧洲议会11月24日晚间宣布,就数字货币背后的技术(如区块链)的特殊监管规则达成一致。例如,区块链等数据库技术在短期内将不受严格的欧盟金融服务规则的约束。允许传统金融部门尝试新技术。

  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公共数据库——这一技术也被称为“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在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日益普及的背景下,该数据库可用于管理货币交易。术语“链”就来自按时间顺序将交易添加其中的链。

  随着现在通过的试点法规,欧盟机构将围绕基于DLT的交易规则的提案进行讨论。起初,欧盟机构认为,通过DLT提供的金融服务应该受到严格限制。例如这种数据库的运营商的市场价值不应超过60亿欧元。

  然而,11月26日,谷歌警告说,加密货币“矿工”正在使用受损的Google Cloud账户进行计算密集型采矿。最近被盗用的50个Google Cloud账户中,有86%用于执行加密货币挖矿。

  加密货币挖矿通常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Google Cloud客户可以按成本使用这些计算能力。

  谷歌网络安全团队在上周三发布的一份名为“Threat Horizons” 的报告中提供了详细信息,以使客户组织保持云账户的安全。“观察到恶意行为者在受感染的云账户中执行加密货币挖矿。”谷歌在该报告摘要中写到。

  Google Cloud是一个远程存储平台,客户可以在其中将数据和文件保存在异地。谷歌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加密货币挖掘软件在帐户被盗用后的22秒内被下载。大约10%的被盗帐户还用于扫描互联网上的其他公开可用资源,以识别易受攻击的系统,8%用于攻击其他目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