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道歉,但韩国媒体还是发现了……

优酷道歉,但韩国媒体还是发现了……
2021年10月21日 13:03 环球网

  文/江南老丁  

  来源:环球网

  优酷为“综艺疑抄袭《鱿鱼游戏》”道歉,韩媒密集报道事件,韩网友:他们这么没有创造力吗?

  优酷一档新综艺被疑抄袭韩剧《鱿鱼游戏》引发争议。优酷20日晚道歉称,是招商会上放错了之前被毙掉的“设计初稿”。但该事件还是被韩媒发现了。韩联社、JTBC电视台等多家韩国媒体21日对此进行了密集报道。

优酷新综艺海报(图源:@微博电视)优酷新综艺海报(图源:@微博电视)

  韩国JTBC电视台网站21日报道称,中国视频平台优酷20日宣布将制作名为《鱿鱼的胜利》的综艺节目,而海报上带有的圆形(○)、三角形(△)和方形(□)标志,让人联想到电视剧《鱿鱼游戏》。报道称,该海报公布后,连中国人都开始批评,认为这是“明显的抄袭”“谁看了都觉得是抄袭鱿鱼游戏”。报道也提到,优酷当晚发声明致歉,但不少人并不买账。

韩国JTBC:又抄袭?中国综艺“鱿鱼的胜利”…最终道歉韩国JTBC:又抄袭?中国综艺“鱿鱼的胜利”…最终道歉
韩联社:中国综艺“鱿鱼的胜利”陷入抄袭“鱿鱼游戏”争议韩联社:中国综艺“鱿鱼的胜利”陷入抄袭“鱿鱼游戏”争议
韩国SBS电视台:中国综艺“鱿鱼的胜利”陷入抄袭“鱿鱼游戏”争议韩国SBS电视台:中国综艺“鱿鱼的胜利”陷入抄袭“鱿鱼游戏”争议
韩国KBS电视台:中国综艺“鱿鱼的胜利”陷入抄袭“鱿鱼游戏”争议韩国KBS电视台:中国综艺“鱿鱼的胜利”陷入抄袭“鱿鱼游戏”争议
《韩国经济TV》:中国人都“羞愧”…鱿鱼的胜利?《韩国经济TV》:中国人都“羞愧”…鱿鱼的胜利?

  该事件经过韩媒报道后,也引发韩国网友的批评。

“真的是不知道丢脸啊”“真的是不知道丢脸啊”
“他们不知道羞愧吗”“他们不知道羞愧吗”
“这么没有创造力吗”“这么没有创造力吗”
“干嘛偷别人的东西”“干嘛偷别人的东西”

  据@微博电视 20日消息,优酷最新综艺《鱿鱼的胜利》惊喜来临(节目名暂定)。据介绍,这是一次智力与体力的大挑战,也是“一场大型儿时游戏回忆杀”。

  该消息发布后随即引发网友关注,因为介绍文案中的“挑战”、“儿时游戏”等关键字眼,以及海报上粉红色的圆圈、三角、方块元素,都让人联想到网飞最近的爆款韩剧《鱿鱼游戏》。

《鱿鱼游戏》海报《鱿鱼游戏》海报

  20日晚上8时许,@优酷 曾在微博就此事道歉称,因工作失误,误将新综《游戏的胜利》已经被“毙掉”的设计初稿在招商会现场进行了使用,小酷对为此引起的误会向大家诚挚道歉,我们后续会加强流程把关并且更加努力呈现好的作品。 

  还配了一张写有《游戏的胜利》的新海报↓

  《鱿鱼游戏》讲述一群生活失意的人突然接到神秘邀请,参加一场生存游戏,胜者可获得456亿韩元奖励。游戏内容则是“一二三木头人”“拔河”等看似简单的项目,不过输掉游戏的代价是丢掉性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