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CEO多西取笑扎克伯格“元宇宙”计划:反乌托邦

Twitter CEO多西取笑扎克伯格“元宇宙”计划:反乌托邦
2021年10月20日 19: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今日取笑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元宇宙”(metaverse)概念,称其为“反乌托邦”(dystopian)。

  扎克伯格积极倡导“元宇宙”概念,认为这是Facebook和整个互联网的未来。他今年7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Facebook数年内将从一家社交媒体公司变成“元宇宙”公司。

  所谓的“元宇宙”指的是未来版本的互联网,人们使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设备进入虚拟空间,而不是当前这样通过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访问网络。

  对此,Twitter CEO多西今日表示,他认为这个想法是“反乌托邦”的(即反人类,不好的地方)。

  该言论源于一位用户在Twitter上谈论扎克伯格的“元宇宙”野心,并指出这个词最早是由科幻小说家尼尔·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在1992年的小说《雪崩》(Snow Crash)中创造出来的。

  这位用户说:“它最初描述的是一个由企业拥有的虚拟世界,在那里,最终用户被视为反乌托邦企业独裁统治下的公民。”接着,这位用户问:斯蒂芬森说的对吗?而多西则回应称:“他是小说的叙述者”。

  事实上,多西之前曾多次与扎克伯格“唱反调”,包括嘲讽Facebook新Logo,抨击扎克伯格的政治广告言论,以及不参加Facebook的数字加密货币计划等。

相关专题: Facebook宣布改名Met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