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胡厚崑:元宇宙概念代表了人类社会对融合的深度向往

华为胡厚崑:元宇宙概念代表了人类社会对融合的深度向往
2021年09月25日 1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上午消息,在9月25日的2021中关村论坛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发言中表示,河图的应用是整个社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一个点。对于消费者来说,会获得全新的体验,对于商业社会,可以看到背后蕴藏的商机。

  他谈到了其背后的趋势。首先就是创新的技术正在和各行各业应用场景深度融合。过去五年来,这些技术正在和应用场景走向深入融合阶段,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胡厚崑还谈到,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正在加速融合。他认为,目前热议的元宇宙概念,其实代表了人类社会对融合的深度向往,但要更大程度去还原和构建超越物理世界的体验,也对当前的网络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他还谈到,不可忽视的还有绿色发展正在成为全球共识。“华为认为数字化低碳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刘丽丽)

相关专题: 2021中关村论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