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或将实现首次季度盈利:2009年以来累计亏损逾200亿美元

Uber或将实现首次季度盈利:2009年以来累计亏损逾200亿美元
2021年09月22日 0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过去十多年烧掉数百亿美元资金后,Uber宣布将发布第一个盈利的季报。

  这家网约车集团的股价自今年2月创下历史新高后下跌了37%。他们在周二预计,其7月至9月季度的交易额在228亿至232亿美元之间,调整后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盈利)为-2500万至2500万美元之间。

  尽管调整后EBITDA的预测范围较大,但Uber CFO尼尔森·柴(Nelson Chai)却表示,除非9月剩余时间的业务量大幅降低,否则实际业绩不会低于盈亏平衡线。

  “由于7月和8月的EBITDA都是正值,我们相信Uber目前的第三季度EBITDA正向着调整后盈亏平衡前进,远好于之前的指导性预测。”尼尔森在周二美股市场开盘前提交的文件中说。

  在Uber实现这一里程碑业绩之前,该公司刚刚在6月底公布其自2009年创立以来累计亏损221亿美元。

  尼尔森·柴表示,Uber第四季度有望实现更强劲的业务,他们在提交的文件中预计调整后EBITDA在0至1亿美元之间。

  Uber之前告诉投资者,该公司希望第三季度的亏损“好于”1亿美元。该公司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已经实现了一个季度的EBITDA转正,在4月至6月季度率先到达这个里程碑。

  自从2019年5月上市以来,Uber的盈利能力便广受外界关注,而调整后EBITDA一直都是该公司用于反应其基本面健康程度的重要指标。

  除了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外,该指标也不包含与不再延续的业务、非控股权益、投资、基于股票的薪酬、某些法律和监管费用以及其他一些因素有关的成本。

  Uber最近披露的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1亿美元,这一数字主要得益于此前未实现的投资收益。如果去掉这些投资收益,Uber当季亏损大约7.71亿美元。周二的文件并未包含任何对当前季度或今年剩余时间的净利润指导性预测。

  对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来说,能够实现调整后EBITDA扭亏为盈是一讲颇为骄傲的事情。他于2017年加入Uber,负责打扫该公司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留下的道德烂摊子,他同时还压缩了Uber不断膨胀的业务,包括取消了自主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

  Uber还在韩国等无力竞争的市场放弃了外卖业务,并且通过将大批工程师转移到印度来节约资金。

  2020年初,该公司裁员大约7000万人,并关闭了世界各地的多个办公室,科斯罗萨西都将此归咎于“该死的病毒”。

  Uber的网约车业务因为疫情而遭受重创,先是面临封城,后来又遭遇司机短缺。但该公司还是反复重申了2019年末立下的目标——到今年底实现调整后EBITDA由负转正。

  该公司目前看到了网约车业务的需求复苏,而UberEats外卖业务的需求也在封城后居高不下。

  “危机孕育了机会,这正是Uber过去18个月经历的事情。”科斯罗萨西在周二提交的文件中说,“Uber将达到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也知道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证明,必须全力以赴。”

  UberEats仍然落后于竞争对手DoorDash,后者虽然全球覆盖面很小,而且没有网约车业务,但其市值上周却一度超过Uber。

  此外,根据彭博社的数据,DoorDash控制着美国57%的外卖市场,UberEats和Postmates合计份额约为26%。Uber在2020年7月斥资26.5亿美元收购Postmates。

  2020年6月被欧洲外卖公司Just Eats Takeaway收购的Grubhub之前曾是美国市场的领导者,但目前仅占16%的份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