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宣布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

腾讯宣布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1日 06: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消息,腾讯集团宣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首批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腾讯表示,正紧急调动产品技术资源,全力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洪救灾。

  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中部和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1日晚间,腾讯再发公告表示,腾讯基金会根据救灾一线需求,联合10家慈善组织,共同确定首期8100万捐赠资金的使用方向,并于明日前完成资金拨付,后续捐赠款项根据救灾进展情况陆续拨付。

  公告显示,捐赠款项中部分还将用于物资支持。包括应急救援物资冲锋舟、拖船、水下救生衣等,灾民转移安置物资饮水用、方便食品、保温毯、帐篷等。各基金会正紧急采购、运输各类物资,以期尽快送到亟需物资的前线。

  部分款项还将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包括援助村庄街道、小桥、卫生所、学校等基础设施恢复,水灾退后消杀防疫,学校儿童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

  除了在前线协助救援,腾讯也紧急调动产品技术资源,全力助力当地抗洪救灾。

腾讯河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