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达尼集团回应兴登堡做空报告:这是对印度的蓄意攻击!

阿达尼集团回应兴登堡做空报告:这是对印度的蓄意攻击!
2023年01月30日 07:1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印度阿达尼集团周日晚间对美国知名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的报告做出了详细回应,称该公司遵守了所有当地法律,并进行了必要的监管披露。此前兴登堡的做空报告引发阿达尼的市值两个交易日暴跌480亿美元。

  由亚洲首富、印度亿万富翁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领导的这家企业集团表示,上周的兴登堡报告旨在让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做空机构获得好处,但没有任何切实证据。

  阿达尼集团在其长达413页的回应中表示:“我们与符合印度法律和会计准则的‘关联方’实体达成的所有交易,都已被我们适当披露。”

  该公司补充说:“这充满了利益冲突,只是为了在证券市场上制造一个虚假的市场,让兴登堡这个公认的做空者,以无数投资者的利益为代价,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巨额财务收益。”

  阿达尼还表示:“这不仅仅是对任何特定公司的毫无根据的攻击,而且是对印度、印度机构的独立性、诚信和质量,以及印度的增长故事和雄心的蓄意攻击。”

  上周三,兴登堡月研究公司发布做空报告,指责阿达尼集团在过去几十年里肆无忌惮地进行股票操纵和会计欺诈,背负了巨额债务,其财务状况岌岌可危,并表示从基本面来看,阿达尼集团旗下7家主要上市公司的股价“有85%的下跌空间”。

  阿达尼上周四表示,正在考虑对兴登堡采取法律行动,而兴登堡在同一天回应说,它欢迎这样的举动。

  阿达尼的回应称,在过去十年中,其集团公司“一直在去杠杆化”。

  阿达尼集团为其将发起人(即关键股东)的股份质押的做法进行了辩护。该集团表示,以股票作为抵押品进行融资是全球普遍做法,大型机构和银行在进行彻底的信用分析后才会发放贷款。

  该集团补充说,印度有一套健全的披露制度,其投资组合公司的发起人质押头寸在一些上市股票中的比例已从2020年3月的50%以上降至2022年12月的不到20%。

  兴登堡报告及其后果,被视为亚洲首富阿达尼迄今为止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他的商业利益涉及港口、机场、采矿、电力、媒体和水泥等多个领域。

  阿达尼集团的回应包括350多页的附件,其中包括年度报告、公开披露和早期法院裁决的片段。

  阿达尼表示,兴登堡在其报告中寻求88个问题的答案,但其中65个问题与阿达尼投资组合公司在年度报告中披露的事项有关,其余的指控涉及公众股东和第三方,还有一些是“基于虚构事实模式的毫无根据的指控”。

  兴登堡以曾经做空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Nikola)和推特而闻名的Hindenburg表示,该公司在上周三的报告中表示,其通过在美国交易的债券和非印度交易的衍生品工具持有阿达尼集团的空头头寸。

  阿达尼还回应了兴登堡有关该公司审计机构的指控,称“我们聘请的所有这些审计机构都获得了相关法定机构的正式认证和资格。”

  该公司是在印度股市开市前几个小时做出上述回应的,届时其旗舰公司阿达尼企业(Adani Enterprises)25亿美元的增发新股将进入第二天认购。上周五的暴跌使阿达尼企业的股价跌破此次发行价,令人对其能否成功产生怀疑。

  在周日的另一份声明中,阿达尼集团首席财务官Jugeshinder Singh表示,该公司正专注于这次股票发售,并有信心成功。他还表示,该公司的锚定投资者表现出了信心,并将继续投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