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投行信心不足 市场关注Zoom(ZM.US)在Q1能否维持大客户数量

财报前瞻 | 投行信心不足 市场关注Zoom(ZM.US)在Q1能否维持大客户数量
2022年05月23日 09:12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Zoom(ZM.US)将于美东时间5月23日美股盘后(北京时间5月24日早间)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市场预期Zoom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88美元,同比下降33.3%,上年同期为1.32美元;营收为10.7亿美元,同比增长11.9%,上年同期为9.56亿美元。

据悉,Zoom在过去一年里遭受了无情抛售,股价下跌了约70%,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只下跌了5%。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这家视频会议通讯平台在未来几年将难以维持其大型企业客户基础。此外,随着市场对Zoom的每股收益预期出现几年来首次下降,尤其是在该公司营收持续放缓的情况下,投行分析师们对该股未来预期并不乐观。

华尔街投行观点

花旗给予Zoom“中性”评级,并表示该公司将面临来说微软(MSFT.US)的“竞争阻力”,而当Zoom公布第一季度业绩结果时,该行预计其只会“温和上涨”和“有限上调”。此外,Piper Sandler也给予Zoom“中性”评级,原因是该公司所提供服务的潜在收益性受限。

基准资本Benchmark Capital则表示,即便Zoom目前处于较低水平,但该公司仍有增长空间,并将Zoom的评级上调至“买入”。

在业绩指引方面,花旗称Zoom第四季度的营收增长水平是迄今最低的,因此该公司的业绩指引本可能更糟,但摩根士丹利却表示,该平台可以在未来数年内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据了解,由于外界正在关注Zoom将如何在后疫情环境中实现业务增长,而当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86- 0.88美元,营收为10.7 - 10.75亿美元时,未能给市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该股股价在第四季度业绩公布后小幅下跌。

总结

尽管华尔街投行对Zoom的观点不是特别乐观,但在过去两年里,该公司每个季度的营收和利润都超过了市场预期。目前该股已接近52周低点,投资者若想知道该股在未来是否还会下跌,在其第一季度财报中值得关注的一个关键指标是:Zoom过去12个月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客户数量。因为这层客户往往更加稳定,且相比起小客户来说,能为Zoom提供更长期的收入来源。

为了扭转Zoom的下跌趋势,除了该公司增长需要再次加速之外,该公司在第一季度财报中将不得不发布强劲的营收和收益预测。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