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高管乐观看待经济前景 投资者却对行业增长持谨慎态度

美国银行高管乐观看待经济前景 投资者却对行业增长持谨慎态度
2022年01月15日 10:3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美国大型银行高管周五对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并指出部分贷款业务上升,消费者支出激增,但投资者对该行业的增长前景持怀疑态度。

  昨日,摩根大通(JPM.US)、花旗(C.US)和富国银行(WFC.US)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三家银行Q4合计利润达190亿美元,均大大超过分析师预期。

  然而,分析师指出,利润能超出预期主要得益于准备金释放和其他一次性项目,这些银行的基本表现其实并不那么引人注目。

  周五财报公布后,因市场担忧交易业务营收下降和贷款增长下滑,银行股全线下跌2.1%,前六大银行中只有富国银行逆势而上。

  Viola Risk Advisors银行分析师David Hendler表示,投资者担心行业增长得不到支撑。接下来的季度似乎也没有明显的增长迹象。

  然而,银行高管表示,尽管面临Omicron、7%的通胀和供应链瓶颈等不利因素,但美国经济仍处于健康的轨道上。

  他们指出,尽管分析师关注的关键指标贷款增长喜忧参半,但消费者贷款和支出都在上升。

  “消费者业务非常强劲,”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告诉分析师,“尽管面临Omicron和供应链问题,但2021年仍是有史以来增长最好的年份之一。”

  根据财报显示,摩根大通的平均贷款同比增长6%,借记卡和信用卡支出合计增长26%。富国银行贷款同比下降3%,但在2021下半年增长了5%,这主要得益于其消费者和商业投资组合。

  花旗首席财务官Mark Mason表示,集团的整体贷款情况持平,部分原因是企业现金仍然充裕,并且有其他融资选择。不过,集团旗下信用卡在北美的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支出增长24%。

  Albion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Jason Ware表示:“在已经公布的三大银行财报中可以看到,第四季度的贷款增长环境良好,并且公司管理层对这种增长情况延续至2022年持乐观态度。”

  不过,投资者担心,通胀上升可能会影响消费者支出,而贷款增速可能不足以超过存款增速,这意味着随着基准利率上升,银行可能无法从收益率曲线趋陡的情况下充分获益。

  Globalt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这让人觉得,经济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劲。”

  另外,高管们也提及,由于银行面临残酷的招聘竞争,被迫支付更多薪酬以招聘和留住人才,通胀压力令支出承压。

  花旗的Mason表示:“整个行业的招聘竞争非常激烈。在吸引人才方面,我们看到了一些压力。”

  交易业务方面,摩根大通和花旗的表现与预期基本一致,均出现大幅下滑。高盛(GS.US)和摩根士丹利(MS.US)将于下周公布财报,这将为今年市场的交易环境提供进一步线索。

  分析师预计,随着美联储放缓并最终完全停止资产购买计划,市场将进一步正常化。

  Hendler表示:“在低利率环境下,企业急于以较低利率进行再融资,固定收益交易的繁荣将不会出现。”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