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承环保CFO王润辉:推动ESG短期看会增加成本,但是长远看成本会下降

鸿承环保CFO王润辉:推动ESG短期看会增加成本,但是长远看成本会下降
2022年09月23日 17:25 市场资讯

  9月23日,由新浪财经主办,证券日报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合力打造的2022新浪财经海外投资峰会盛大开幕,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纳斯达克、新交所、香港贸发局等机构的代表致辞,并邀请了包括沈明高、肖耿、韩竹、陶冬、姚远、张忆东 、梁文涛、黄亮等海内外知名学者、经济学家等共聚于此,眼观全球局势,紧扣市场脉搏,探讨大湾区机遇,碰撞智慧火花,为投资者奉上了一场财富盛宴。

  鸿承环保CFO王润辉发表主旨演讲。王润辉表示,鸿承环保在推动ESG的过程当中,企业的有形和短期成本会增加,当中需要做出资本的投资。但同时企业的无形和长期的成本会下降,同时会得到无形的利益,包括经营风险的下降、社会的认同感以及员工的平衡发展等。

  为应对全球的低碳转型市场的趋势以及提高对ESG问题的意识,鸿承环保把可持续发展的风险因素,包括气候变化、健康与安全、商业道德、监管合规纳入我们的ESG风险矩阵,并且会持续地探索环境风险管理的最佳做法。

  鸿承环保践行“环保为先,诚信为本,实干为基,发展为民”的使命,持续地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固体废物处理的研究及产业链的完善开发,使我们在循环经济领域成为其中的领头企业,力争在长期发展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附演讲全文:

  王润辉:各位新浪财经海外高峰论坛的嘉宾们,大家好,我是鸿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CFO、董事会秘书王润辉,感谢新浪财经的邀请,本集团很荣幸被评为2022年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中的“最佳ESG表现”的公司。

  我们企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有两个概念的组合,分别是EPS(每股盈利)、ESG。这两个概念在我们的理念上是共存的。虽然在推动ESG的过程当中,企业的有形和短期成本会增加,当中需要做出资本的投资。但同时企业的无形和长期的成本会下降,同时会得到无形的利益,包括经营风险的下降、社会的认同感以及员工的平衡发展等等。我们也不可以忽略我们企业的EPS,因为企业也需要有良好的EPS表现,才可以投放更多在ESG的发展上。

  同样,为取得可持续的良好的EPS表现,我们的ESG也是不可以缺少的。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如何创造EPS和ESG的商誉,这也是我们投资环保行业的其中原因。

  本集团是扎根在中国山东省,专注于金矿有害废物处理以及金矿有害废物资源回收及综合利用。本集团非常重视ESG的议题,因为我们明白我们所有人和我们的下一代均可能受到可持续发展还有ESG的问题影响。我们是山东省唯一一家获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发出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公司。作为一家身处于环保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我们一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已经定立清晰明确的短期以及长期可持续发展远景目标。按照政府的要求,我们会朝着减排的远景不断地迈进。

  在ESG的整个政策里面,管治架构是重中之重,董事会会全权负责主导本集团的ESG表现和技术进步,本集团已经建立完善的ESG政策,并成立由执行董事、各业务板块的管理层组成的ESG小组,以更有效的方法管理ESG的相关风险,推动及监督各部门执行各种ESG的政策。

  为应对全球的低碳转型市场的趋势以及提高对ESG问题的意识,我们需要把可持续发展的风险因素,包括气候变化、健康与安全、商业道德、监管合规纳入我们的ESG风险矩阵,并且我们会持续地探索环境风险管理的最佳做法。

  接下来我们介绍一下我们集团的一些环境上目前的情况。

  本集团在金矿有害废物处理过程中,不可避免会耗用一定的资源,但我们的目标是减少对于自然环境的污染。本集团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政策,并采纳各种环境及天然资源保护的措施,确保业务发展、可持续地经营。本集团已经获得了多项管理体系的证书认证,包括大家了解的ISO14001、ISO9001、ISO45001等等,同时我们也会举办世界环境日,推动绿色办公等等。加强公司对环保的意识,提出可持续的发展。

  我们也制定了明确的减排目标,致力于在2026年或者是之前可以实现。

  第一,我们希望减少3%的空气排放物密度。

  第二,我们希望减少3%的能源消耗密度。

  第三,我们希望减少3%的耗水量密度。

  第四,我们希望减少3%废物弃置率密度。

  在识别我们的ESG的议题还有问题的时候,我们采取不同的策略和措施以识别,包括以下四点:

  1.审阅及评估同行业或者不同行业的ESG报告,确保我们集团对于ESG相关的风险可以及时地识别到。

  2.我们会积极与持份者沟通,包括我们的客户、供应商、员工、当地环保局等等,并以他们的期望与要求为制定可持续发展的策略及实施决策关注点。

  3.安排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为公司污染物的排放做出一个检测,而且我们会咨询减低污染物排放的方案。

  4.企业设定年度安全环保教育培训计划,我们要求所有员工都必须要参加。

  现实中我们确实不可避免会有一定的污染物的排出,但是我们必须同时实施缓解的方法。我们集团在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一些缓解的措施:

  1.在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我们尽量使用更多的电能设备以取代化石燃料消耗的设备。2021年,由我们经营产生的温室气体的直接排放,就是大家所说的“范围1”的排放,仅占我们排放量的9.61%。

  2.在空气排放物方面,设置密闭式废弃吸收装置,所有经营当中产生的废气就会经过25米的排气管才会对外排放,我们希望把废气排放的影响降至最低。我们设置有检测器、尾气吸收装置等等措施,目的是为了减低在经营当中向空气排放的污染物。

  3.在废水处理方面,2021年全年,我们总共有大概98万吨的污水会被重用,在我们的经营生产当中,本集团采取适当的措施,避免污染物排向公共的排水渠和污水渠。在生产设计方面,我们会有生产循环池,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水也可以被循环使用,减少一些污水对外的排放。

  4.用水效率方面,2021年本集团耗水量的密度比之前年度减少了17%。我们的厂房也会设计雨水的收集池还有循环水的设备,我们就可以有效减少我们对于干净自来水的使用了。

  ESG这个方向我们必须做出持续的努力。首先,我们有计划投资更多能源转型的项目,为达至低碳经济的目标,本集团认为我们有需要对ESG进行可持续的投资,我们会按照业务真实的需要,在未来投入的资源,例如购入一些电动汽车来取代目前我们使用一部分的化石燃料的汽车还有设备。而且我们也会计划引入更多的再生资源设备,例如光伏供电设备等等。另外,我们也会加强资源回收利用和深加工的技术。我们作为一家环保企业,对我们的环境做出更直接的贡献,就是做好我们的业务。2022年上半年,着力产品组合延伸拓展,正在建设一条硫精矿深加工的生产线,有望在2023年开始投产,到时候我们可以进一步丰富集团再生产品的种类。同时,我们会着力推进高硅渣低碳回收计划,目的是为了提高金矿有害废物资源化的利用率。

  除了我们的环境以外,ESG对于我们的社会也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在员工方面,我们认为员工就是集团成功和发展的基础,我们视人力资源为我们集团最重要的一个资产之一。雇员的健康、安全对本集团至关重要,本集团有责任为我们的雇员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为了维护安全的工作环境以及减少可能的工伤事故,本集团已经制定一个完善的安全管理内部政策,政策会分配到不同的团队,作为他们的执行。2021年全年,我们同时也为雇员提供了每人平均20小时的培训,培训内容除了行业的知识、职业的安全之外,还有社会责任、环保意识、沟通能力、企业道德等等。

  对我们的社会来讲,本集团一直以来都支持有利于小区的项目,我们今年不断地发展,依然不忘社会的责任,回归社会,我们透过义工团队,积极支持我们义工所在的小区,目标是促进小区的凝聚力,我们鼓励员工家庭成员以及工作伙伴共同参与志愿服务,为所在的小区做出贡献。今年本集团已经在不同的领域,包括小区、教育、环保、公共卫生等等领域做出一定的贡献,包括六一儿童节的一些捐款、助学金的一些捐款,走访莱州市例如三山岛、土山镇、沙河镇、金城镇等等养老院。

  另外,今年新冠疫情持续严峻,本集团不仅保障公司员工的健康,我们也心系社会,我们也取得莱州市慈善局颁授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心企业的荣誉。另外,我们也成立了爱心基金,我们想让我们的助学活动成为常态化,关心教育成为制度化,确保持续可以为莱州的教育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

  最后,我们以我们公司的宗旨作为我们ESG的一个总结。

  我们始终践行“环保为先,诚信为本,实干为基,发展为民”的使命,持续地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固体废物处理的研究及产业链的完善开发,使我们在循环经济领域成为其中的领头企业,力争在长期发展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这就是我们鸿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ESG方面的介绍,谢谢各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