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销售、负责人帮炒房 三亚多家开发商被通报

违规销售、负责人帮炒房 三亚多家开发商被通报
2022年05月24日 09: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近日,三亚市住建局发布关于部分开发企业违规销售、购房人违规购房及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经纪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涉及项目包括三亚国际金融中心、国芳佳苑、海棠华著、鲁能红塘湾旅游度假项目等。

  受市场整体行情和疫情等影响,三亚的新房价格指数从今年2月至今已经环比连跌3个月,二手则基本持平。

  5月23日,有海南本地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4月份受三亚本地疫情影响,看房率大幅下降。后期随着东北等地疫情缓解或结束,预计部分购房需求会释放出来,后续表现应该会好过现在。

  《通报》显示,三亚翔睿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亚翔睿)在未取得“三亚国际金融中心“项目2#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已销售该楼栋房源,并收取房款,涉嫌未批先售。该项目位于三亚市吉阳区河东路,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开发项目为商业办公楼,限制销售对象为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机构。

  还有一个涉嫌未批先售的项目是位于三亚市迎宾路的国芳佳苑。三亚润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润通)在代理销售兰州国芳置业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开发建设的国芳佳苑项目期间,销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3#楼部分房源,并收取房款。

  另外一家三亚巨源旅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源旅开)经营管理混乱,其司原营销负责人陈桂鑫与无购房资格人员孙岳羊串通,先支付定金锁定房源再转售,属违规炒房。三亚住建局责令其司限期整改,加强内部管理,并暂停在售项目两个月网签;陈桂鑫协助无购房人员购房、炒房,决定列入三亚市信用不良记录,5年内禁止在三亚从事房地产相关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巨源旅开隶属于实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身陷多起票据追索权、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3月就因牵涉金融借款纠纷,其开发建设的海棠之星(又称海棠华著)项目未网签房源及相应分摊的土地已被法院等机构查封,被列为“重大交易风险项目”。

  海南三亚湾新城开发有限公司(鲁能红塘湾旅游度假项目)及其案场代理销售海南新珠江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未在三亚办理经纪机构备案),还有海南盛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景园城项目),在明知购房人无购房资格的情况下,仍向其销售房源。这两个项目也被暂停两个月网签。

  海南德腾实业有限公司在经纪过程中,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用于自身经营,且退还迟缓,属违规经纪。三亚市住建局决定取消其网上签约资格,并责令其停业整顿3个月,退还购房人相关款项。

  从2022年2月开始,三亚新房价格指数就结束了20连涨,环比首次出现下降,这一趋势也延续至今。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三亚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3.4%;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基本持平,同比上涨1.6%。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