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虚列业务及管理费等 阳光财险松原中支被罚28万元

因虚列业务及管理费等 阳光财险松原中支被罚28万元
2022年09月30日 11:00 金融一线

  9月30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松原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因虚列业务及管理费,虚构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等,被监管罚款28万元。相关责任人那德义被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

  原文如下:

  松原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松银保监罚决字〔 2022 〕9号

  当事人: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

  地址:吉林省松原市民信房地产汇金广场第53幢108号和301号

  法定代表人:那德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有关规定,我分局对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经查,阳光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虚列业务及管理费18笔,涉及金额共1,074,093.30元,以上费用会计凭证所记载的经济事项与实际用途不符,实际用于处理机动车辆保险销售费用;在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虚构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1,138笔,涉及金额共223,855.21元,套取的手续费实际用于补充车险销售费用;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违规退保合计61笔,涉及保费金额共70,705.66元。阳光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对上述61笔业务投保是由新渠道坐席和员工先前垫付的保费,确认其本人不在本公司投保后为了挽回垫付保费,违规通过强行批改核心业务系统退保商业险、意健险,在没有被保险车辆依法注销登记、办理停驶或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的相关材料的情况下违规退保交强险。

  上述事实,有阳光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工商营业执照》、《保险经营业务许可证》复印件、那德义身份证明和任职文件复印件、行政处罚调查通知书、阳光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情况说明、阳光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那德义谈话笔录、阳光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虚列费用明细表1份及相关财务凭证(18份)、阳光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虚列代理人员明细表1份及相关附表、阳光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违规退保明细表及相关财务凭证(33份)等证据证明。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条第(一)款,我分局决定对阳光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罚款二十八万元人民币。

  当事人应当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缴款码到财政部指定的代理银行进行缴款。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缴款码将在处罚决定书送达时告知)。

  当事人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吉林银保监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诉讼期间本决定不停止执行。

  2022 年9月22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