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农商行存钱被认定假币!储户:钱是从工行取的 工行:正在核查

往农商行存钱被认定假币!储户:钱是从工行取的 工行:正在核查
2023年02月03日 15:06 金融一线

  2月3日消息,据澎湃新闻《七环视频》报道,1月29日,李先生(化名)在河北衡水工商银行深州永安支行取出来一笔钱,随后,李先生将这笔钱存入深州农商行穆村支行。不料,在存钱时出现意外,深州农商行穆村支行认定这笔钞票中存在一张假币,并将这张“假币”收缴。

  从银行取出来的钱怎么会有假?李先生认为,是深州农商行穆村支行的机器有问题。

  李先生在接受澎湃新闻的采访时表示“验钞机本来就不好使。” 据李先生描述,银行第一次验钞时,钞票扫着扫着就过不去了,但第二次验钞时,被认定是假币的那张钞票又能扫过去了。

  对此,深州农商行穆村支行工作人员回应:验钞机并未出错,当时经过人工和机器双重认定为假钱。

  该行工作人员还表示,假币必须没收,银行会将假币上交人行。如果当事人对此有异议,可以手持该行开出的假币收缴凭证,去人行申请鉴定。

  事件发生后,工商银行深州永安支行行长表示会全力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让当事人拿着有印戳的纸条前往银行沟通。行长还表示,可现场查看监控,确认银行工作人员工作是否有纰漏。

  2月1日,澎湃新闻再次询问两家银行。深州农商行穆村支行工作人员讲述了当时存钱的过程。据工作人员回忆,当事人李先生拿了三万(或者两万)钞票来存钱,其中存在一张假币。该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家属自述这笔钱是从工商银行深州永安支行取的。但客户是不是取了这么多钱,有没有放进去自己的钱,就不清楚了。

  针对网友提出的“05年之前的真钱会被验钞机判定为假钱”这一说法,该工作人员给予否定,并表示验钞机也在升级。

  工商银行深州永安支行行长查询李先生提供的钱币冠字号后,表示这张“假币”并非从本行流出。

  工商银行深州永安支行行长表示,他们在银行内又查询了一遍,系统内确实不存在这张“假币”的冠字号。行长还透露,只要是经过该行ATM自动取款机里处理的钱,每一张都要通过验钞机,过了以后才能重新往里交。

  至于李先生这笔钱,是从ATM自助取出来的,还是在柜台取的,我们从视频报道中,暂时不得而知。

  2月3日下午,金融一线分别致电两家银行。农商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无法验证储户的钱是否自工行取出,但确定这张“假币”是假钞。工行工作人员则表示,事情还在核查中。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金融一线将继续跟踪此事进展。金融一线在此提醒,储户从银行取款时一定要当面点清,当面验钞,辨认真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