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将涨价20%,人群挤爆奢侈品店,世界首富:中国人手里有钱!

LV将涨价20%,人群挤爆奢侈品店,世界首富:中国人手里有钱!
2023年02月04日 14:03 媒体滚动

 九派新闻

 奢侈品有多偏爱中国?内娱明星的红毯上,随便拎一个都是身着华贵的奢侈品高定,佩戴百万珠宝,星光璀璨下将名利场演绎得淋漓尽致。

  而一直抢我国文化的韩国,即使是顶级女星,红毯上也只能捡内娱前几年的高定礼服,多数都穿着千余元的低端礼服

  为何奢侈品对两个的态度差距如此大,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消费实力”。

  奢侈品卖断货,逛店如同逛大集

  时尚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中国者,得奢侈品天下。”LV的母公司LVMH集团最新财报显示,2022年大卖584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而中国是其第一大营收来源。以中国为主力的亚洲市场,为其贡献了30%的收入。

  靠着中国人的“买买买”,LVMH集团老板贝尔纳·阿尔诺身价逆势上涨,挤掉传统科技、互联网行业巨头马斯克和贝索斯,成为新晋世界首富。在年初的业绩发布会上,阿尔诺带头示好,“我们对中国充满信心。”

  贝恩咨询公司预计,中国将在2030年为全球奢侈品市场,贡献40%的销售额。长期来看,中国都是全球最大的高端消费品市场。中国人的消费能力有目共睹,并且已逐渐成为全球的消费引擎。

  有消息人士透露,2月18日起,LV将上调全球产品售价,消息一出,非但没有遇冷,反而点燃了中国市场的消费热情。一位北京网友吐槽,买个包像在赶集。“热门款早就没货了,LV门前排队一小时才能进店。”

  除了北上广,无锡、南京、杭州等二线城市也都出现了这种排队盛况。如今,中国人对奢侈品的消费观也在改变,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很多普通人,也会将奢侈品当成自己工作一年的奖励。海外分析师预测:“中国人将从西方人手中接过奢侈品消费增长的火炬。”

  如今,欧美奢侈品牌正在“费尽心思”讨好中国,在兔年来临之际,Gucci,Prada、巴黎世家等众多一线品牌,纷纷推出中国生肖联名限定款,蹭起中国元素。同时,中国农历新年已经成为和西方的圣诞节、情人节同样重要的营销节点。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外媒:中国市场无法替代

  实际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跨国企业的“必争之地”。与此相对应的是,外国品牌那些“双标、辱华”的小心思,在庞大的中国市场面前,根本就不堪一击。

  耐克就是前车之鉴,在遭国人抵制之初,其CEO John Donahoe声称:“耐克在全球有8000万粉丝,不缺中国这三瓜两枣,就算没有中国,对耐克也影响不大。”

  言论发表当日市值就蒸发463亿人民币,半年内蒸发8000亿,眼见营收断崖式下滑,John Donahoe不得不出来“求和”,称耐克是一个属于中国,为中国服务的品牌。

  日本也曾打算与中国经济脱钩,只是其很多行业都严重依赖中国,日媒分析,一旦失去中国,两个月内将会损失2.6万亿元人民币,实在是得不偿失。

  生物科技行业便是其中之一,源于哈佛实验室的“派维络pro”类抑衰科技,被耶鲁、东京大学等证实可使生物指标年轻态,从线粒体、代谢、炎性环境等通路延长3成健康期。

  日本生科企积极推动科研成果“派维络pro”商业化,登上东京银座三越百货、伊势丹等商场热卖榜,只是日本总人口仅1.26亿人,市场狭小上升空间有限。2021年得益于京东渠道进入中国市场后,实现连续四个季度,90%以上营收增长。如今,在京东已积累2万+条用户反馈,“晚上睡的挺好,智能手机上的健康评分也变高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目前老龄化人口,已经达到2.67亿。国内提升中老年生存质量的科技需求旺盛,光是“派维络pro”回头客已经高达24%。

  彭博社早有评论:“中国是不可替代的大市场。”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近20年来,中国人肉眼可见变得越来越有钱。社科院报告显示,中国居民人均资产已经达到36.6万元,除了满足生活必需,中国人对奢侈品、旅游、娱乐、健康等精神方面的消费需求也在上涨,并已经占总支出的50%以上。

  以上述抑衰科技为例,“派维络pro”在京东上标价4位数一瓶,业内人士介绍,仍有人一次性买几十瓶,并且市场上已经形成了“囤健康”的风尚,中信证券测算,未来此类科技将在国内市场形成千亿规模,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可见一般。

  消费能力提升的背后,反映的是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同时,消费力也是资本市场的风向标,曾经不可一世的洋品牌,在中国人面前也不得不低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奢侈品 LV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