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4个月通报超65万例登革热病例,首都及五个州现十年来最严重疫情

巴西4个月通报超65万例登革热病例,首都及五个州现十年来最严重疫情
2022年05月25日 07:38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李晓骁】巴西卫生部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5月中旬,该国登革热病例同比增加165.7%。巴西前4个月通报登革热病例65.5万例,超过去年全年的54.4万例。其中,首都巴西利亚联邦区和戈亚斯、皮奥伊、南里奥格兰德、圣卡塔琳娜和托坎廷斯五个州,出现十年来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

  巴西“G1”网站23日报道称,该国近日暴发多种由蚊子传播病毒引发的传染病,包括登革热、寨卡病毒和基孔肯雅热。截至当地时间23日,已有323人死于登革热,死亡人数最多的州是圣保罗州,有118人死亡。登革热多出现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症状包括发烧、头痛、恶心和关节痛等,严重者会出现出血、休克甚至死亡。

  《圣保罗页报》称,新冠肺炎疫情是导致登革热难以控制的原因之一。随着大量公共卫生人员被派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控制蚊子的行动有所减少,导致蚊子大量繁殖。巴西传染病学会专家切巴伯称,新冠大流行和地区冲突导致供应链中断,登革热试剂盒制造和运输更加困难。巴西卫生部称,新的试剂盒预计到6月才会“补货”。

  气候变化也是导致巴西登革热疫情激增的因素之一。自2021年夏季以来,巴西多地降雨量大增,有利于蚊虫滋生和病毒传播。虽然冬季寒冷的天气可以防止蚊子滋生,但随着近些年部分地区气温升高,蚊子全年都可以繁殖。《圣保罗页报》称,为应对登革热疫情,巴西多地的卫生部门已采取应对措施,包括对卫生保健系统的工作人员加大培训、采取更大规模的灭蚊行动、加强对民众教育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巴西 登革热 疫情 登革热病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