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最新:封控区内厕所一人一消杀,不能两人以上同时如厕,这些地铁站停止进出站

北京疫情防控最新:封控区内厕所一人一消杀,不能两人以上同时如厕,这些地铁站停止进出站
2022年05月04日 07:52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5月3日,北京一例感染者因3次上公厕引发3例续发病例,继而引发了近40例感染者的事件,引发关注。

  据北京日报5月3日晚报道,记者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北京市将增加公厕消毒频次,火车站、市场周边等人流密集场所周边公厕再增加1次消毒;封控区范围内厕所应一人一消毒杀菌,不能两人(含)以上同时如厕。

  北京地铁微博5月4日发布消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今日2022年5月4日首班车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地铁以下车站各出入口采取封闭措施停止进出站,其中涉及的换乘站可实现站内换乘,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出入口封闭车站详情如下:

  1号线八通线高碑店、传媒大学、双桥、管庄、八里桥、四惠东、四惠、大望路、国贸、永安里站,6号线北运河东、北运河西站,7号线黑庄户、郎辛庄、黄厂、焦化厂、双合、垡头、欢乐谷景区、南楼梓庄、化工、百子湾、大郊亭、九龙山、双井、广渠门外站,10号线成寿寺、分钟寺、十里河、潘家园、劲松、双井、国贸、金台夕照站,14号线大望路、九龙山、平乐园、北工大西门、十里河站,17号线十里河、周家庄、十八里店站,亦庄线肖村、小红门站。

  注:原来封闭的环球度假区站措施不变,该站采取封闭措施,列车通过不停车并停止站内换乘。

  北京加强公厕消杀

  封控区内不能两人以上同时如厕

  根据报道,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厕环境卫生消毒工作,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会同卫健、疾控等相关部门对原有《北京市公厕消毒管理工作指引》进行了修改完善,指导各区、各作业单位做好公厕防疫消杀和公厕保洁人员防护工作。

  加强公厕保洁通风。各区、各乡镇、环卫中心要保证公厕24小时开放,一类、二类公厕在6时至22时期间随脏随保洁,三类公厕在7时至21时期间巡回保洁,及时清理便器污物和纸篓内垃圾。公厕要勤开窗通风,无通风条件的公厕可视情况采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

  增加公厕消毒频次。每日对公厕进行2次全面消毒,人体接触频繁的部位,如水龙头、扶手、马桶坐垫及按钮等处,每日消毒不少于4次。火车站、市场周边等人流密集场所周边公厕再增加1次消毒。

  做好封控区内厕所消毒。根据卫健部门要求,封控区范围内厕所应一人一消毒杀菌,不能两人(含)以上同时如厕。对于区域内关停的厕所,应设置临时厕所。厕所产生的粪污按照涉疫垃圾处置。封控解除后,临时厕所彻底消毒后方可移出。

  加强保洁员个人防护。在作业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每次作业前后进行手卫生,作业完成后及时对防护物品、工作服进行清洁、更换、消毒。

  下一步,市区城市管理部门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公厕运行管理力度,组织对公厕消毒、保洁人员防护、公厕通风换气、便器及周边清洁等公厕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保证公厕按时开放、方便市民如厕。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使用公共厕所时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预防病毒交叉感染。

  北京:发现堂外聚餐可举报

  另外,据北京日报报道,城管执法部门近日在巡查中发现,在餐饮经营单位按照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关闭堂食后,仍有部分市民从餐馆购买食物或自带食物,在门店外的公共场所聚会用餐。城管执法部门明确,市民群众如发现有堂外聚餐情况,可向属地城管执法部门举报,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针对本市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最新防控要求,“五一”期间,城管执法部门持续加大“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力度,督促“三类场所”落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清洁消毒记录、规范佩戴口罩、规范通风、一米线、分流限流措施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餐饮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要求其强化客流疏导,做好堂外聚餐的劝导工作,主动开展政策宣讲告知,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城管执法部门明确,对餐馆外摆形成人员聚集的,将按照《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的相关要求,依法予以查处。

  城管执法部门提示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始终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习惯,坚决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不放松。市民群众如发现有堂外聚餐情况,可向属地城管执法部门举报,城管执法部门将予以核查、处置。

  据了解,自4月22日本市出现新一轮疫情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统筹部署全市城管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力度。截至5月2日,共检查“三类场所”2.94万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441起,执法公示问题单位890家次,并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