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与深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润置地与深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5月28日 11:4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华润置地

  5月26日,华润置地与深铁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深铁集团董事长辛杰、总经理黄力平,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总裁李欣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辛杰、李欣分别代表双方发表致辞。辛杰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铁集团正全力推进“三铁”建设,完善铁路多枢纽体系,加快构建“轨道上的大湾区”和“轨道上的都市圈”,希望通过战略合作方式,双方形成最佳合作方、最优化组合,促进城轨交通、城市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更优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科技效益,以及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益,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与华润携手,探索创新央地合作模式,以全球为新视野,以先行示范为新标准,共同书写TOD未来城市方案,打造一批以枢纽为核心的“站城一体”世界级标杆,为深圳留下一批镌刻永恒的城市作品。

  李欣表示,华润置地通过独具特色的片区统筹开发与运营模式,持续为城市建设与运营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华润置地与深铁集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管控水平一流、综合实力雄厚、发展质量领先的优秀企业,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能。华润置地高度重视与深铁集团的战略合作。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行动同步,共同抢抓深圳市“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在这片改革发展的热土上,书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双方将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为企业发展锻造新能力、为行业转型提供新方案、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华润置地与深铁集团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力合作,通过战略合作促进技术、资金、资源的合理化配置,实现最大的共赢。双方确认,在轨道沿线可以按照站城一体化理念进行综合开发项目拓展工作。双方同意,在满足相关条件的情况下,开展开发运营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深铁集团是深圳市国资委100%控股的国有大型企业,是深圳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经过20多年的发展,深铁集团确立了轨道建设、轨道运营、站城开发、资源经营“四位一体”的核心价值链。在站城开发领域,“轨道+物业”模式日益与城市深度融合,以枢纽为代表的“站城一体化”项目成为深铁集团站城一体经营业务的核心产品。深铁集团与华润置地业务契合、资源互补,双方存在广泛的合作机会,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加强双方后续在更深、更广领域的合作。

  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吴秉琪、高级副总裁孔小凯,华润万象生活总裁喻霖康,华润置地深圳大区总经理蒋慕川等参加签约仪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