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蜜儿乐儿经营遇困境 代理奶粉抽检不合格

蓝鲸财经

关注

因经营面临极大困境被大股东出售股权的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蜜儿乐儿)所代理的品牌被抽捡出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广州市灿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标称蜜儿乐儿(中国大陆地区实际总经销商:上海泰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的Valio Ltd, Lapinlahti production plant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 1段,原产国:芬兰),经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铁含量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的80%。

蜜儿乐儿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其后,跟踪抽检到山东保和堂商贸有限公司分销的、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明水皇家贝贝孕婴用品店销售的以上同一批次产品,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铁含量值仍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上海泰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两案并罚,没收违法所得15.6万元,罚款130.6万元。广州市荔湾区、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销售上述不合格产品的广州市灿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明水皇家贝贝孕婴用品店和分销商山东保和堂商贸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累计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8.67万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10)中规定,铁含量应在0.10-0.36mg/100kJ范围内,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能量和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签明示值的80%。

数据显示,上述产品铁含量检测值为0.182mg/100kJ,而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0.3mg/100kJ。

“本批次不合格样品铁含量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10),但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实际含量低于标示值的80%,”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通报中指出,婴幼儿配方食品中铁含量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营养素实际添加量低于配方设计添加量,也可能与生产工艺混合工序不到位,导致相关营养素在产品中分布不均匀有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