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iOS 8系统正式版升级指南及功能详解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9月18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iOS 8系统最早于今年6月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此前已经有多个面向开发者的测试版,今天上线的,才是面向一般用户的正式版本。

很多用户目前还没有升级,此前也没接触过iOS 8。那么在升级前,新浪手机就为还不了解这个系统的用户说说iOS 8的功能特点,以及如何升级。

1.什么设备可以升级?

iPhone: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c、iPhone 5s、(以及iPhone 6和6 Plus)

iPad:iPad 2、iPad 3、iPad 4、iPad Air、iPad mini、iPad mini 2

iPod:iPod touch第5代

但注意的是,不是所有设备的功能支持和使用体验都一样,其实这在苹果iOS系统上已经是常态,例如旧设备的流畅度不够或者功能减小。不过主要功能都会保留。对比安卓系统,一个2014年的新系统,仍可以支持2011年发布的iPhone,已经可以接受了。

2.如何升级?

比较简单的办法是在设备上直接无线升级(OTA),在iOS设备上打开“设置”-“通用”-“软件升级”即可,但要留出一定空间,iOS 8更新需要的可用空间为大约6GB,设备的型号不同,空间需求也各不相同,例如iPhone 5s需要5.8GB,在升级前必须必在设备上留出足够空间。

除了OTA升级,也可以连接电脑,打开iTunes升级,连接后会弹出有新版本,更新即可。

虽然以上两种方式都不会丢失资料,但新浪手机仍强烈建议您在升级前备份好自己的资料,以防万一。

至于已经越狱的用户,需要备份所有资料后连接iTunes进行DFU升级,同时请注意iOS 8还不能越狱。

3.为何升级:iOS 8有什么好?

iOS 8与上一代iOS 7的界面基本相同,但是对一些常用功能进行了大幅改进。

顶部通知栏增强互动性:以短信应用为例,用户在收到一条短信时,可以直接在通知栏里进行回复,而不用再进入短信应用界面。其他应用也是类似。

照片功能:照片应用加入了搜索;照片流与本地相册合二为一(删除照片会提示在照片流中也删除);并可以用智能相簿功能来整理;照片编辑工具增加,用户可以对图片进行“智能编辑”,或手动调整图片的多个参数,比如曝光度、对比度、亮度等;拍照时候也加入了延时摄影功能。

短信可发语音:在最新的移动系统中,苹果公司花了许多力气改进iOS 8的短信功能。用户可以使用短信直接发语音短信,还能发送语音和视频,利用iMessage发起群聊等,这功能是不是很像微信?

多任务后台改进:在多任务界面上方加入了最近联系人,可以快捷地进行通话、发送短信等。

输入功能升级:在最iOS 8中,苹果开放了第三方输入法,以前越狱才能装第三方输入法,现在正式版就可以了。相信搜狗讯飞等开发公司很快会在应用商店发布输入法。另外系统会在用户输入时给予“预测性建议”。比如,朋友发短信问你今晚一起吃饭还是看电影?QuickType功能就会在输入法中显示“吃饭”或“看电影”,让你完成快捷回复。

iCloud Drive:用户可以在iCloud上储存演示文稿、电子表格、图片和任何其他格式的文件,然后在iPhone、iPad、Mac或PC上访问,对文档的修改也将在所有设备上同步显示。

搜索功能改进:iOS 8系统中的Spotlight搜索不再只是本地搜索,可以联网找应用,找新闻、餐厅、歌曲、电影等。

应用购买功能:iOS 8系统支持用户打包购买APP应用,通常用户可以借此获得一定的折扣。新iOS 8系统还新增了家庭分享(Family Sharing)功能。用户在iTunes购买一首歌,就可以利用这个功能分享给最多6个家庭成员,非常实用省钱。

健康管理功能HealthKit:它是一个可穿戴设备的管理软件,支持耐克等可穿戴产品。HealthKit已经有许多合作伙伴,他们将为之开发能够适配的软硬件产品。在目前,用户可能还感觉不到太多,但随着时间推移,会有更多设备支持iOS 8。

其他:语音助手Siri升级,增加支持中国农历,陌生来电归属地显示,第三方应用可以使调用Touch ID指纹识别接口等等。

iOS 8还预苹果的其他设备进行了接合,如过你有Mac,并且Mac已经使用了Yosemite Beta版,它可以配合来接已经升级到iOS 8系统的iPhone接电话。

(杨肃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