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CES近三分之一参展商来自中国 主力军来自深圳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消息,据中国英文媒体《中国日报》统计,本周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大展(CES)中,中国厂商在参展商中的比重接近三分之一。

在今年的CES的4119家参展商中,共有1300家中国厂商参展,其中652家来自深圳。中国参展商的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还多。据国外经济网站AsiaOne.com报道,2015年的CES共吸引了至少550家中国公司,其中470家来自深圳。

而在上周,《国际商业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就预计华为、海信、TCL和法拉第未来等中国厂商将会与美国巨头一同主导今年的CES大展。

据《国际商业时报》报道,本届CES的首个展位来自芯片巨头英特尔,而围绕英特尔的大面积展位则属于数家来自中国的公司。报道引述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 Inc。主席Tim Bajarin的博客称:“毫无疑问,中国人已经来了。他们计划尽可能地击败传统消费电子厂商,并且迅速占据市场份额。(周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