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Facebook海外广告营收超美国:亚洲增速最快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早间消息,Facebook高管对路透社透露,海外市场今年第一季度为该公司贡献的广告收入超过美国市场,占比达到51%。亚洲市场增速最快,高达57%。

虽然Facebook之前一直都以百分比的方式披露区域增长速度,但这却是该公司首次详细透露美国和加拿大之外的销售额占比。

与Facebook努力吸引的广告主一样,这家全球最大社交媒体平台也希望通过拓展国际市场实现增长。“接下来的10亿客户将来自这些国家。”Facebook全球营销解决方案副总裁卡洛琳·艾佛森(Carolyn Everson)说。

该公司第一季度广告营收总额增长46%,达到33亿美元,占该公司当季35亿美元季度营收的绝大部分。按照51%的占比计算,当季国际市场广告收入总额约为17亿美元。Facebook还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国际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6%。

虽然欧洲增速慢于美国,但亚太地区遥遥领先,并且成为了Facebook的一大发展重点。

相比而言,谷歌第一季度有57%的营收来自国际市场,但该公司并未单独披露广告营收的具体情况。

艾佛森称,移动广告约占Faceboook广告营收总额的70%以上,移动平台在新兴市场表现尤其强劲,对广告主很有吸引力。

由于中国的出口企业希望接触海外客户,加之风险投资大举注入印度,给该国的创业公司提供了广告资金,都令Facebook颇为收益。

Facebook亚太地区副总裁丹·尼利(Dan Neary)表示,中国企业越来越擅长推广品牌。“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凭借自身的实力增强了营销能力。”他说。

尽管Facebook在中国香港设有办事处,但艾佛森称,目前还不准备披露在中国进一步扩张的消息。

尼利表示,在印度,电子商务创业公司正在大幅增加,很多都使用Facebook的广告平台接触新客户。该公司还专门针对该国推出了一些具体的推广方式,包括对视频和图片进行优化,以适应印度较慢的网速。该公司还在印度推出了一款名为“未接电话”的广告产品,帮助用户节省电话费。

印度很多人都会给朋友拨打电话,然后迅速挂断。通过这种方式,便可在不产生费用的情况下向对方发送信号。Facebook则将这种模式整合到广告中。人们只要点击Facebook上的一则移动广告便可拨出一个“未接电话”,然后通过接收回电的方式获取体育比分等信息,而这些信息都是由品牌广告主赞助的。

Facebook还计划充分利用虚拟图像,这种内容已经受到世界各地年轻人的欢迎。该公司旗下的社交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 6月2日宣布,他们将向所有类型的企业开放自己的平台,而不仅仅是主动选择的品牌,另外,该公司还将于今年面向全球推出更加具体的广告定位功能。(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