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Facebook第二季度净亏损1.57亿美元同比转亏

科技时代

关注
Facebook自2010年来的营收情况Facebook自2010年来的营收情况(新浪科技 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消息,Facebook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2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95亿美元增长32%;净亏损为1.5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4亿美元。亏损主要是由股权奖励的相关费用所造成,若不计入该部分支出,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95亿美元。

主要业绩: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95亿美元增长32%;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7.43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07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15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77亿美元;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63%,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5%。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3%,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53%;

——Facebook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5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40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9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85亿美元;

——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8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1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2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运营要点:

——截至2012年6月30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9.55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9%;

——截至2012年6月30日,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5.52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2%;

——截至2012年6月30日,Facebook移动业务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5.43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67%。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所有人保持联系,确保他们所使用的每种产品都能带来出色的社交体验,这就是我们如此集中致力于优先投资移 动、平台和社交广告业务以帮助人们与其好友共享这种体验的原因所在。”

近期业务要点:

产品:

——Facebook发布了多种新的移动产品,其中包括:

* iPhone版Facebook Camera应用;

* iOS版和Android版移动通信应用的改进版;

* Android版Facebook应用的多个更新;

——Facebook还发布了全球应用中心(App Center),用户可在此找到移动和网络应用。

——苹果宣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将在下一个版本的iOS和OSX平台上更加深度地整合Facebook。

广告:

——扩大在新闻推送中的赞助内容发布,允许广告客户在移动新闻推送中购买赞助内容。

——Facebook目前使用多种第三方的方法来从60多项广告活动中获取独立的ROI(投资回报率)数据。结果表明,70%的广告活动的投资回报率为3倍或以上,49%为5倍或以上。

企业:

——Facebook宣布收购流行的图片共享社交应用Instagram。

——Facebook与雅虎达成一项最终协议,就两家公司之间的所有专利诉讼达成和解,并加深了两家公司之间现有的业务合作关系。

——Facebook开始从北卡罗来纳州Forest City的最新数据中心为用户提供服务。

——Facebook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加入公司董事会。

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95亿美元增长32%。

Facebook第二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9.9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4%。与去年同期相比,Facebook第二季度广告业务营收增长28%。

Facebook第二季度支付及其他服务费营收为1.92亿美元。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5%,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增长。如Facebook此前在 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章程中所述,与2011年以前的受限股票单位相关的股权奖励支出在IPO以前不会被计入公司业绩;作为Facebook在第二 季度中IPO上市的结果,公司计入了13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以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

运营利润: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7.43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07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15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77亿美元。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63%,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5%。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3%,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53%。

所得税收入:

Facebook第二季度所得税收入为6.08亿美元,有效税率为79%。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有效税率约为40%。

净利润:

Facebook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5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40亿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 0.08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1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的亏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与2011年以前的受限股票单位 (如此前公司在IPO)招股章程中所述)相关的会计处理所带来的影响。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9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 2.85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2美元, 与去年同期持平。

资本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4.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3%。此外,在2012财年第二季度中,Facebook采购或通过资本租约融资了价值5200万美元的设备。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第二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增加至102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于IPO交易的68亿美元净收入。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Facebook将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17:00(北京时间7月27日5:00)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 投资者可登陆Facebook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04) 537-3406或+ 1 (855) 859-2056收听录音,密码为“10569013”。(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