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李大战林丹决胜局4-21惨败 女单提前锁定一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林李大战李宗伟2-1林丹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2016年羽毛球亚锦赛进入到半决赛,备受瞩目的林李大战中,林丹首局挥霍3个局点失利后,虽然他把比赛成功拖入决胜局,但决胜局他只得到4分,李宗伟笑到最后2比1战胜林丹,将与谌龙争夺男单冠军。这也是李宗伟首次赢得林李大战两连胜。而李雪芮和王仪涵一同闯入女单决赛,她们为国羽确保一项冠军。

林丹和李宗伟此前在国际赛场相遇过35次,林丹25胜10负占优,最近一次交手是2015年的中国公开赛,李宗伟2比1击败林丹。林丹在比赛中有一个不错的开局,首局很快以10比4领先。比分落后的李宗伟努力追分,但林丹保持领先权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这时林丹有些过于求稳,在速度上慢了下来,而李宗伟明显提速,也加强了主动进攻,连救3个局点追成20平。双方形成多拍,李宗伟放网前小球,林丹回放失误,21比20,李宗伟拿到局点。李宗伟首个机会就把握住了,他跃起杀对角线得分,22比20,他先声夺人。

李宗伟乘胜追击在第二局先拿2分,林丹并不慌张,他迅速还击反超。之后的比赛李宗伟主动失误较多,林丹扩大领先优势,在12比18落后时李宗伟曾连追3分,但林丹迅速还击,随着一记快速平抽落在界内,21比15,林丹扳回一局。最后一球李宗伟曾提出鹰眼挑战,但慢镜头显示球落在界内。

决胜局李宗伟明显加快了速度,场上出现一边倒的局面,李宗伟以11比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李宗伟牢牢保持比分上的领先,21比4,他赢下决胜局以2比1淘汰林丹,李宗伟将与谌龙争夺男单冠军。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11分钟,林丹无缘亚锦赛三连冠。李宗伟也首次赢得林李大战两连胜。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是中国德比战,田厚威虽然在第二局给谌龙制造了不少麻烦,并且一度领先,但谌龙还是技高一筹逆转赢下,他以2比0(21比14、21比16)战胜队友。

亚锦赛林丹负李宗伟

女单半决赛里,李雪芮首局曾以16比9领先,但韩国的成池铉奋起反扑成功追成20平,关键时刻李雪芮拿下两分以22比20赢下首局。第二局李雪芮在1比3落后时一口气连得9分确立优势,她之后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1再胜一局,以2比0淘汰对手。四分之一决赛逆转奥原希望的王仪涵延续出色表现,她从首局后半段开始掌控场上主动权,她完全压制印度的内瓦尔,21比16、21比14,王仪涵连下两城获胜挺进决赛。这样,李雪芮和王仪涵将争夺女单冠军。

男双半决赛里,李俊慧/刘雨辰以2比0(23比21、21比19)战胜队友傅海峰/张楠,他们将在决赛遭遇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韩国组合半决赛里2比0(21比17、21比18)战胜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

混双半决赛中,张楠/赵芸蕾以2比0(21比19、21比11)战胜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以21比16、21比13直落两局击败另一对韩国组合申白喆/蔡侑玎,这样本次赛事的前两号种子会师决赛将角逐混双冠军。

两对日本女双在半决赛中一同赢球。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2比0(21比16、21比19)战胜韩国的张艺娜/李昭熙,福万尚子/与犹胡桃以2比1(13比21、21比19、24比22)逆转击败印尼的马赫斯瓦里/波莉,日本队提前确保女双冠军。中国女双在亚锦赛上已实现10连冠,可这个连续夺冠纪录在本次亚锦赛被终结。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