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被问及“双龙会” 谌龙笑言:安赛龙参加欧锦赛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5日,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武汉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3号种子谌龙开启了他力争卫冕之旅,他的第一场比赛用时33分钟以2比0战胜约旦选手阿尔山尼克,迎来开门红。赛后,当有记者问及和安赛龙的“双龙会”时,谌龙笑言,“安赛龙是打欧锦赛的。”

本场比赛,谌龙的实力明显高于对手,比赛过程也是波澜不惊。对手能和里约奥运会冠军交手,无论输赢,自然都会珍惜这次机会。可以看到,在比赛的过程中,双方在斗智斗勇后,还有一次在网口的击掌,“今天对手的实力不是特别强,所以我打的时候还是有些放松,第一场比赛多少会有一些紧张,不过回到湖北打比赛非常开心。”

谌龙说自己有一个月的时间没打过比赛了,“主要还是通过前一段比赛,总结一些问题,然后针对问题在训练中去解决问题,这次我想全力以赴地打好比赛。”

武汉被谌龙视为福地,他说自己每次在这个场馆打比赛运气都不错,去年他拿到了冠军,2012年他还和队友在这里捧起了汤姆斯杯赛,“我特别期待能卫冕,一场场打吧!”

这次武汉之行对谌龙而言还有一个特别的作用,“亚锦赛比完后,马上就是汤姆斯杯赛,我希望通过亚锦赛能够调整好状态,全力以赴地打好汤姆斯杯赛。”

一位记者说到了“双龙会”,不过这个对决的另一个主角——丹麦选手阿塞尔森却不会亮相这项赛事,“安赛龙在打欧锦赛,我希望能有这么一个对手,每次相遇都是一个话题,也是大家想看到的话题。”

(董正翔 发自武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