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魔兽出世!下一个德罗巴就是他 穆里尼奥悔不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卢卡库是比利时帮的代表球员之一,他的天赋和实力早已让他在足坛拥有了偌大的名声。在今晚埃弗顿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小魔兽再一次惊艳了世人,他用梅开二度的精彩表现,帮助太妃糖在客场3-0大胜对手。

面对南安普顿,卢卡库大发神威。比赛第22分钟,科内在禁区右侧送出传中球,卢卡库拍马赶到直接将球顶入远角。这粒进球极为精彩,小魔兽的高速插上,以及霸气的远角头球,都极具美感。比赛第45分钟,卢卡库再次攻入一粒精彩的进球,巴克利带球反击,卢卡库在对方5人的包夹之下跑出空当,随后他在大禁区线附近接球后直接起脚劲射,皮球直入右下死角。比赛仅仅过去半场,卢卡库便独中两元,为球队奠定大胜的基础。

当然,卢卡库的精彩表现可不止这些。比赛第28分钟,他在前场拿球之后,面对三人的包夹连续摆脱,最终在禁区前将球横敲,跟上的巴克利获得了一次极佳的射门机会,若不是对方门将发挥神勇,卢卡库便能收获一次助攻。比赛第84分钟,卢卡库吸引对方一名防守球员之后,将皮球轻巧的做给科尔曼,后者内切之后助攻巴克利进球。就这样,卢卡库用两粒直接入球,以及策动一粒进球的表现,帮助埃弗顿3-0大胜南安普顿。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花絮,那就是卢卡库在赛前热身时,不小心将皮球射中了一名南安普顿女球迷,结果小魔兽立即跑上看台,给这位女球迷送上了拥抱,他想要藉此来表达自己的歉意。好在这次意外没有影响卢卡库的发挥,他反而踢出了一场惊艳的比赛。赛后埃弗顿主帅马丁内斯还用此开玩笑道:“或许卢卡库在每场比赛之前,都应该射中一名女球迷。”

值得一提的是,卢卡库本场比赛连入两球之后,成为了在英超进球最多的比利时球员。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利物浦新援本特克,他之前在维拉效力时斩获了42粒英超进球。而今卢卡库上演梅开二度好戏之后,他的英超进球数变成了44球,他也因此成为了在英超进球最多的比利时人。要知道卢卡库才22岁,只要他能够保持着自己的前进步伐,那么他几乎肯定会把上述纪录继续不断刷新下去。

对于卢卡库而言,如今他正处在稳步上升的通道之中。本场比赛他既能攻入霸气的头球(第一球),也能利用跑位找到空当并将皮球射入死角(第二球),还能充当支点吸引防守球员后做球(第三球),这不正是一名优秀中锋该做的事情吗?!这场比赛中的卢卡库,几乎堪称翻版的德罗巴。以前人们将他称作小魔兽,正是寄望于他成为下一个德罗巴,而今卢卡库身上终于慢慢有了德罗巴的影子。

看到卢卡库的惊艳表现,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心情注定是复杂的。当初正是他顶着压力,力主将小魔兽卖给埃弗顿。甚至在前不久,穆帅还点名批评了卢卡库。他表示:“你可以去问问卢卡库等人,问问他们为什么会离开,我想如果他们诚实的话,他们会说自己是害怕真正的竞争,这些球员不敢和一些大牌球员去争夺位置。”或许穆帅说的没错,可他的话却并不能否认卢卡库正在成长为一名优秀中锋的事实。

更让穆帅尴尬的是,如今切尔西正在遭受“锋荒”之苦。主力前锋迭戈-科斯塔近期正受困于伤病,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状态。法尔考更不用说,脆弱的身体让他已不再神勇。在这种情况下,切尔西显然缺少一名健康的优秀中锋。如果此时卢卡库还在切尔西阵中,那么穆里尼奥便不用为前锋位置而头疼,需要头疼的,恐怕会是即将同切尔西交手的曼城。但,时光却不能逆转,虽然卢卡库依旧会身披蓝衣,但那却已不是切尔西的战袍。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