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9爱普生国际全景摄影奖揭晓

新浪图片

关注

近日,全球大型全景摄影大赛——爱普生国际摄影大奖赛(The EPSON International Pano Awards)揭晓了 2019 年度的比赛结果。

全景视角下童话般的大地、迷人的景致和云雾笼罩的都市令人不禁深深感叹世界之美。

年度总冠军,摄影师:梅克·博因顿(Mieke Boynton)

澳大利亚摄影师梅克·博因顿(Mieke Boynton)凭借出色的航拍技术,展现了冰岛令人难以置信的“辫状河”,一举赢得本年度总冠军。

照片主题为“龙之火”,取景地点是冰岛南部的辫状河道。摄影师将斑驳的河道图案描绘成令人叹为观止的印象派画布,一眼望去就像一条会喷火的龙,尽显磅薄的气势。

博因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喜欢飞行的原始快感,在海拔 1000-2000 英尺的高空中俯瞰自然艺术的精致错综复杂,让我很兴奋。我经常到偏远且人迹罕至的地区旅行,上帝视角下许多地方都像极了巨型抽象画,这次的获奖的图片是我最喜欢的作品之一。”

梅克·博因顿另外两幅入围作品:

爱普生国际全景摄影奖是专为全景摄影艺术而设立的摄影奖项。参赛作品要求以全景图的形式展现自然景观和建筑面貌,这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形式将天地之大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2009 年,澳大利亚景观摄影师大卫·埃文斯在爱普生的支持下设立了该奖项,此后不断受到众多专业摄影师、行业专业人士以及赞助人的支持,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 10 届。

据悉,2019 年赛事共收到来自全球 72 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师提交的超过 5000 幅作品。一起欣赏其他获奖作品:

专业组建筑类

《卡塔尔国家博物馆》  摄影师:阿卜杜拉·穆沙弗里(Abdulla Al-Mushaifri)

非专业组风光类

《飞流直下》  摄影师:卡洛斯·图伦佐(Carlos F。 Turienzo)

非专业组建筑类

《最美高山公路》  摄影师:丹尼尔·特里波尔特(Daniel Trippolt)

2019爱普生数字艺术奖

《冰岛瓦特纳冰原冰川》  摄影师:马克·格雷(Mark Gray)

策展人青睐作品奖

《溺水者》  摄影师:西蒙·罗佩尔(Simon Roppel)

尼康品牌奖

《孤独》  摄影师:丹妮·谭(Danny Tan)

特别奖

《神秘的处女地》  摄影师:钱德拉·邦(Chandra Bong)

最佳 IVRPA 会员作品

摄影师:谢尔盖·塞莫诺夫(Sergey Semenov)

最佳 IAPP 会员作品

摄影师:安迪·吴(Andy Wu)

最佳手机摄影作品

摄影师:罗伯托·索罗斯·戈麦斯(Roberto Soares-Gomes)

最佳超大作品

摄影师:Jesús M.Chamizo

更多获奖作品可登陆大赛官网浏览:

https://thepanoawards.com/enter-2019-awards/

 

转自:摄影世界微信公众号 编辑:王羽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