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南安阳遭百年一遇大雨 4.2万人急需转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河南安阳遭遇特大暴雨

原标题:河南再遭百年一遇大雨 安阳4.2万人急需转移

中新社郑州7月19日电(记者 董飞)中国中部河南省安阳市19日遭遇百年一遇大雨袭击,滞洪区4.2万人急需转移。就在一周前,该省新乡市刚遭遇百年一遇大雨,致32万人受灾。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9日晚间通报称,受低涡影响,19日8时至18时,河南省北部中部、西部和西南部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

此次降雨量最大地区是河南省北部的安阳市。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称,安阳市林州东岗雨量站6小时降雨量423毫米;砚花水雨量站6小时降雨量372毫米;安阳县新大堰雨量站6小时降雨量321毫米,均超过百年一遇。

受强降雨影响,安阳市林州、新乡市辉县市部分山区河道河水猛涨,水库水位陡升。其中,位于太行山腹地辉县市西北部的万仙山洪水如泄。辉县南坪,大雨形成洪水,部分道路被冲毁。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汛前统计,安阳市崔家桥滞洪区涉及安阳县的3个乡镇、65个行政村,现有人口8.21万人。此次需转移4.2万人。目前,降雨仍在持续。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消息称,因暴雨,二广高速豫晋省界站和济源北站往山西方向禁上;南林高速水冶至豫晋省界管制禁行。

此外,位于河南省西北部的“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景区部分路段积水,游览步道无法通行。该景区晚间称,20日起暂停对外接待游客。

目前,河南省已启动全省防汛Ш级应急响应。中国国家防总、河南省有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安阳市指导防汛工作。(完)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