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辽宁省抚顺市长栾庆伟接受组织调查(图/简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

据辽宁省纪委消息:经辽宁省委批准,中共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庆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辽宁省纪委)

栾庆伟简历

栾庆伟,男,汉族,1962年11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

1983年08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

1986年08月—1996年05月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师、讲师、副教授;

1996年05月—2002年01月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其间1996年9月—2000年9月在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02年01月—2003年02月 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2003年02月—2007年05月 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局长;

2007年05月—2013年02月 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副市级);

2013年02月—2013年07月 抚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2013年07月— 抚顺市人民政府市长。(简历摘自人民网)

此前媒体报道中,栾庆伟被誉为“学霸型官员”

辽宁省各市市长中不乏“学霸”型官员,其中6位市长拥有博士学位。

肖盛峰为管理学博士;栾庆伟为博士学位;高宏彬为东北大学冶金学院铸造专业、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双硕士,东北大学冶金学院金属材料 专业工学博士;于言良为硕士研究生、管理学博士;都本伟为管理学博士学位;葛乐夫为经济学博士;其他各市的市长多为研究生学历,只有1人是本科学历。

在14位市长中,两位市长的第一份工作是大学老师。栾庆伟1986年起担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师、讲师、副教授,在高校工作多年;于言良同样有着多年在高校任教的经历,他于1986年起在锦州工学院自动化系担任团总支书记、助教,后担任团委干事、讲师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