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闽南 资讯

今天最高温25℃气温回升 厦门未来三天仍多雨

摘要: “一夕骄阳转作霖,梦回凉冷润衣襟”。厦门梅雨季的寒暑变化颇为考验人。昨日,强降雨天气结束,气温出现了跳水式下降,不少市民被这种天气害得头疼 脑热、喷嚏连连。气象部门预测,今起我市气温会有所回升,未来三天厦门虽然不会再被暴雨袭击,但仍多阵雨、雷阵雨。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一夕骄阳转作霖,梦回凉冷润衣襟”。厦门梅雨季的寒暑变化颇为考验人。昨日,强降雨天气结束,气温出现了跳水式下降,不少市民被这种天气害得头疼 脑热、喷嚏连连。气象部门预测,今起我市气温会有所回升,未来三天厦门虽然不会再被暴雨袭击,但仍多阵雨、雷阵雨。

强降雨过程结束了。昨日虽然仍旧满天阴霾,但雨势小了很多:全市普降小雨,大部分地区的雨量都没有超过10毫米。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因为南下冷空气在与暖湿气流的对抗中,占据了上风,强降水带被冷气团推得往南移,一直“逃”到海上,厦门得以从暴雨中解脱出来。

由于冷空气暂时“得势”,昨天我市降温幅度惊人。从凌晨0时开始,气温就一路走低,到了中午12点40分左右,市区气温降到了16.6℃,相比 前天的最高温下降了13.4℃。东北风也变得嚣狂起来,昨日市区风力达到了3~4级,沿海更出现了6~8级的东北大风。这样的天气变化倒也并不稀奇,厦门 老话说“五月端午前,风悬雨接连”,冷空气虽然已经式微,但还不肯服输,总要南下挑衅,因此,端午节前,风雨交加、气温骤降的天气常常出现。

今天,冷空气开始减弱,天气会进一步好转,气温也将明显回升,风力逐渐减弱。今天我市为多云到阴的天气,岛外局部地区可能还会出现小阵雨,白天最高气温可升到25℃。

提醒

雨中车子受损,该如何赔偿?

水浸事故只要不涉及发动机损坏车损险都可以理赔

大雨中有车子因雨水受损,该如何赔偿呢?

平安车险理赔管理室主任涂先生告诉记者,无论车子在停放或是行驶过程中,遭遇水浸事故后所造成的零件、电路损失,甚至车子的清洗、电路电器检 验,只要车子有投保车损险,都可以进行理赔。需要提醒的是,遇到水浸情况,车主应第一时间联系施救公司抢修,再向保险公司报案,以避免车辆零部件因长时间 浸泡水中造成更多损坏,其次,车主最好在事故现场拍下照片,方便理赔人员对车辆进行定损。

“但如果是车主在积水路面强行涉水行驶,或遭水浸后在水中启动车子,所造成的发动机部分损失,就不属于车损险的保险责任范围。”涂先生说,发动机受损这项被单独剥离出来,车主如果要应对雨季开车可能遭遇的发动机受损风险,就要单独投保一份涉水险。

涂先生还提醒,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车子涉水或水来得太急,导致车辆发动机熄火,只要不再点火,正常情况下发动机都不会损坏 。(本报记者 袁舒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