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胡逸轩母亲谈儿子登奥运舞台:重在参与并看好他

摘要: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16年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来自中国江西的游泳运动员胡逸轩将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首次登上奥运舞台,参 加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角逐。日前,胡逸轩的母亲袁琴向中新网记者透露,儿子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重在参与并看好他。

最新消息: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国选手汪顺晋级,胡逸轩遭淘汰。

中新网南昌8月10日电题:胡逸轩母亲谈儿子首登奥运舞台:重在参与并看好他

作者刘占昆 吴鹏泉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16年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来自中国江西的游泳运动员胡逸轩将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首次登上奥运舞台,参 加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角逐。日前,胡逸轩的母亲袁琴向中新网记者透露,儿子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重在参与并看好他。

今年22岁的胡逸轩是江西南昌人。2016年4月8日,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男子200米混合泳中,胡逸轩以2分00秒23获得亚军,达到该项目奥运A标,从而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儿子征战奥运会,作为母亲,我也非常兴奋和激动”,袁琴告诉记者,胡逸轩小时候患有气管炎,游泳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提高心肺功能。

据袁琴回忆,儿子第一次参加比赛是7岁,“那是一个全省的少儿业余游泳比赛,胡逸轩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他有不错的游泳天赋,自己又喜欢游泳,成绩一直稳定上升”,袁琴说,因为表现突出,10岁的胡逸轩被一位教练推荐进入江西省游泳队,接受专业训练,专长项目为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仰泳。

由于备战里约奥运会,胡逸轩今年4月份就前往北京训练,一直没回家,电话、网络视频成了胡逸轩和家人联系的主要方式。在袁琴看来,儿子是一个懂事的男孩,“他很少跟我们抱怨训练期间所吃的苦。至于比赛的相关事情,也会自己安排好,不用我们操什么心。”

“这是胡逸轩入住奥运村后训练的照片和视频。”袁琴拿起手机向记者边展示边说道,“他很乐意跟我们分享比赛前后的点点滴滴。”

为了支持胡逸轩的事业,只要他参加的比赛有电视直播,袁琴夫妇一定会准时收看,隔着屏幕为他加油助威。“我们平时上网会搜索他的信息。亲朋好友如果看到有关胡逸轩的新闻,也会通过微信分享给我们。”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1时09分,胡逸轩将亮相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希望儿子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重在参与,不管怎么样,我都看好他”,袁琴如是说。

对于胡逸轩的未来,袁琴表示自己对儿子不会有所要求,只希望他单纯做好自己,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什么事都是水到渠成的,不需要去刻意规划。我觉得孩子只要通过努力,他的未来肯定是一片光明。”(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