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长春

长春市2022年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工作全面启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春市2022年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长春市建委将对45条主干路以及南部新城79条市政道路维修养护,各城区住建局也将对所属区域街路进行全面维修养护。

长春市2022年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长春市建委将对45条主干路以及南部新城79条市政道路维修养护,各城区住建局也将对所属区域街路进行全面维修养护。

此次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工作重点围绕道路设施大排查和道路巡视中梳理出的3476处病害及“走遍长春”活动中发现的3类问题集中进行维护处理。把梳理出的问题登记造册,分期分类制定维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于新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整立改,小问题当天处理完毕,大问题3天内处理完毕。

全市170座桥梁及快速路也将得到维修养护,“两横三纵”快速路、吉林大路快速路声屏障、卫星路隧道装饰板等清洁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市政排水管网清淘维护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共清淘维护市政排水管线213公里,完成上半年清淘维护计划量的83%。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集中维修养护工作于5月10日正式开始,主要针对去年冬季至今年春季持续低温雨雪及冻雨等天气造成的道路、桥梁出现的病害进行维护,及时消除设施病害。同时,集中清淘疏通市政排水管网,保障汛期城市安全。为避免对交通造成影响,集中维修养护全部采用夜间施工,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成,7月份进入日常维护。长春市建委采用新的工作法,在道路施工修复时,采用新材料超高强混凝土,完工后40分钟即可通车,快捷修复耐用性强。

下一步,长春市建委将加快市政民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有序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推深做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长春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