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刘鹤谈中美经贸对话:我们为中国人民的利益而来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推荐阅读】

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 声明

刘鹤:中美双方达成共识 不打贸易战

      刘鹤谈中美经贸对话:我们为中国人民的利益而来

新华国际: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

环球时报社评:中美贸易战停战是两国共同胜利

媒体:中美不打贸易战 两国民众获得感最强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华盛顿5月19日电 (记者 赵焕新)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19日上午在华盛顿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回答中国日报有关如何看待中美两国人民对中美经贸关系的愿望与期待时,刘副总理说,首先,我们都是人民利益的代表。我们来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同时我们也充分考虑到美国人民的利益。在任何国家关系中最重要、最基础的是两国人民友好的感情,两国人民要能从发展两国关系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所以习主席说,要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是我们最高的目标;我们是以人民为中心的。

刘鹤说,具体到这次来美国,我们同样按照习主席这样的理念,按照习主席的重要指示做。“我相信,这次访问会对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增强两国人民福祉,增强相互信任和友好感觉,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他说。

(编辑:宋婧祎 高天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