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EB-5法案延期到4月28日 50万美金最低投资额暂时继续适用

界面

关注

这一年,想要通过投资移民去美国的人,都关注着EB-5政策是否有变的消息。美国国会对EB-5区域中心法案的几次延期,也让过程一波三折。而据12月7日最新曝出的国会内部消息来看,这一法案还会继续延期,直到2017年4月28日才会公布最终命运。未来5个多月,通过EB-5区域中心法案申请美国投资移民,还是可以按照原有的政策申请,暂时不会有何变动。看来,在大选之后,国会对怎样修改区域中心法案,还没有得出有成效的结论。

美国政策网站Natlawreview透露众议院已经提交了将法案进入持续决议(Continuing Resolution,简称CR)流程,只等两院投票通过后就将成定局。

参与法案讨论的游说组织EB-5IC在昨晚也给成员发布了内部邮件,佐证了法案延期至明年。他们还提供一个更确切的消息,美国移民局USCIS预计在明年一月份将发布的EB-5改革的草案。届时就能知道,EB-5区域中心法案将修改哪些内容,对投资移民项目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外联出国

通过EB-5区域中心法案拿美国身份,被认为是性价比最高的移民方式,申请人只需要在美国最低投资50万美金、并创造一定人数的就业,就能申请美国绿卡。这项1992年创建的法案,直到近几年才受到中国申请人的热捧。外媒报道,每年来自中国人的投资款项就占到总额的80%。

或许是年限已久,或许是看到法案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去年底本应该到期的法案被延期到今年9月30日。之后,该法案就一直上演着被延期的戏码。

今年9月9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Bob Goodlatte提出了关于法案的修改意见,打破了法案到期被废除的可能。提案中有几处划重点的修改项,比如,将基础设施项目、制造业项目或TEA地区项目的投资额费用从50万美元提升至100万美元。此外,提案建议严格定义TEA区域(Targeted Employment Area,目标就业区,以确保移民的投资能真正落实到解决就业问题的实处。

草案提出不可能一次通过。果然美国两院在9月28日通过了法案将进入“继续决议”(CR)流程,并延期至12月9日,这给草案的修改留出了讨论的空间,并且也充分考虑了总统大选对移民政策的影响。

虽然新总统到明年才正式上任,但国会议员们似乎也没闲着。根Natlawreview的报道,过去的几个月,两会的议员和各方代表都针对EB-5到底该怎么修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过去的一周,领域专家、主席还,有司法委员会的成员都尝试提出一个全面的EB-5改革方案,但似乎走到审批之前,时间还是不太够。”

区域中心法案的改革焦点主要围绕在用绿卡吸引外国人来投资,是否能真正解决美国就业,以提升经济状况上。早在12月2日就有疑似草案流出,曝光出的草案与国会议员Goodlatte曾提出的HR 5992提案同名,被认为极有可能暗示了区域中心法案的走向。

国内一些移民机构称,曝光的草案里,EB-5区域中心法案将延期至2022年9月30日。对目标就业区TEA的定义也将变更,将优先城市投资地区,这意味着大都会地区的投资移民项目可能会受到影响。而外界关心的最低投资额,文件显示不会一步涨到100万美元,而是TEA地区最低投资额先上涨15万美元,达到65万元,而2017年10月1日之后还会继续上涨。

其中对目标就业区(TEA)的定义,可能影响到现在已有的移民投资项目。比如此前在纽约州的项目,利用TEA定义范围的漏洞,大多数的钱没有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就业问题。“56%的资金都流向了纽约市的项目里,全国其他地方再分剩下的投资额。”美国移民研究中心研究员David North曾撰文称。

但美国似乎也很难放弃EB-5法案的依赖。不少开发商指望着EB-5的投资款项来开展项目。“银行和机构现在对房贷并不是很积极。这个项目会让我以更便宜的方式获得融资。”一位名叫Noel Epelboim的迈阿密开发商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特朗普上台可能更加说明这点。特朗普曾在公开场合介绍过日本亿万富文孙正义,后者承诺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虽然孙正义并不是想要移民,但David North认为这足以看出特朗普对经济的重视。

关于法案修改的内容是否会被证实还不得而知,如果涨价是必然结果,国内的申请人还需要好好考虑。不过,即使延期到明年4月,中间是否会受到特朗普执政策略的影响,仍然充满了变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