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牛!光线影业2016上半年累计票房43.4亿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光线影业公布上半年票房总结,计入上半年票房的光线投资、发行影片8部,总票房43.4亿元。

新浪娱乐讯 今日,光线影业[微博]公布上半年票房总结,计入上半年票房的光线投资、发行影片8部,总票房43.4亿元,同比2015年上半年,光线影业票房增长超过200%,位居综合电影公司国产片票房第一。其中上半年新上映影片6部,包括《美人鱼》《谁的青春不迷茫》《火锅英雄》等,总票房39.8亿元;去年底上映、部分票房结转到今年的影片2部,包括《寻龙诀》《恶棍天使》,票房3.6亿元。而43.4亿总票房中,光线投资20%以上并独家发行或联合发行影片总票房达39.7亿元;纯投资影片票房3.7亿元(《火锅英雄》)。其中,电影《美人鱼》以33.9亿的票房成绩,再度刷新国产电影票房纪录,并于上映首日一举突破国产电影单日预售纪录、华语电影单日票房新纪录等多项纪录。此外,由光线影业副总裁刘同著名畅销书重新创作的青春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以1.8亿票房再掀青春片热潮,并开辟青春IP电影营销新格局。

进入下半年,光线影业以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开局,电影上映6天票房破3亿,不仅已经取得纯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第二的佳绩,更引起国内电影行业聚焦及全民热议。据悉2016年下半年由光线影业投资超过20%并且独家或联合发行的影片,已确定上映的达8部,其中已定档影片达6部。由周迅、吴镇宇、祖峰联袂出演的电影《保持沉默》定档8月19日,三人首度联手挑战悬疑电影,呼声极高。欧豪[微博]、张慧雯、杨紫[微博]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在世界中心呼唤爱》8月26日清新来袭。刘杰执导,霍建华、秦海璐[微博]、万茜[微博]领衔主演的惊悚电影《捉迷藏》9月15日上映,几人的首度合作也引众影迷期待。由张嘉佳出任编剧、张一白[微博]导演,根据张嘉佳原著改编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定档9月30日,邓超[微博]、白百何[微博]、杨洋[微博]、张天爱、岳云鹏[微博]、杜鹃、柳岩[微博]倾情出演,集颜值与演技、人气与实力于一身,电影号召力不容小觑。王宝强[微博]首度担当导演的电影《大闹天竺》已定档12月24日,融合喜剧与功夫元素,是2016年贺岁档最受关注的电影之一。动画电影方面,《精灵王座》也已定档8月12日,为暑期动漫电影奉上一场奇幻冒险之旅。

此外,由杨树鹏执导、欧豪、郭姝彤主演的青春犯罪题材电影《少年》正在后期制作中;苏有朋[微博]第二部导演作品,根据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的悬疑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也在紧张的拍摄中。这两部影片均计划年内上映。

除上述影片,光线影业还有多部影片正在制作和筹拍阶段,其中,由非行执导的《鬼吹灯》新三部曲电影《龙岭迷窟》、《云南虫谷》和《昆仑神宫》将于2016下半年进入拍摄阶段,力求忠于原著的全新三部曲电影让原著书迷们翘首期待。

纵观全年影片布局,光线影业除了继续保持在喜剧、青春等电影类型上的领跑地位,爱情、犯罪、奇幻、悬疑、魔幻、剧情等其他类型的电影比重也将大幅增加,题材类型趋于多元化,市场覆盖范围也更趋于全面化。

从2013年开始,光线影业就一直处于国内电影市场领跑地位。年总票房连续三年占国产电影总票房20%左右。2013年,光线影业总票房23.37亿,占当年国产片总票房19%。2014年,光线影业以31.39亿的总票房成绩占据当年国产片总票房19.5%,登顶综合电影公司国产片票房第一。到2015年,光线影业总票房达到55.76亿,票房同比上年增长77%,更占年度国产片票房比例20%以上,继续保持综合电影公司国产片票房第一的地位。

2016年初,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微博]就表示:2016年光线影业的票房目标是70亿。2016年刚刚过半,光线影业累计票房达到43.63亿,已经完成全年票房目标六成。而按照目前光线影业列出的下半年影片安排,超70亿的票房目标将指日可待。这一票房预期一旦完成,光线影业将连续三年占据综合电影公司国产片票房第一,继续领跑国内电影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