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李斌:创办蔚来是对自己的修正 没把上市当不得了的事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7月22日下午消息,极客公园Rebuild 2018科技商业峰会在成都举行,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与极客公园CEO创始人、总裁张鹏进行对话,李斌表示,做易车的时候一直有遗憾,互联网泡沫的时候为了还账开始做数字营销,直到09、10年才开始做To C业务,一直有些挣扎。创办蔚来是对自己的修正,希望自己变得更纯粹,通过努力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近期外媒曝光有关蔚来上市的消息,对此李斌称,从来没把上市当做一个不得了的事情。“上市是一轮融资,是一个里程碑,并不是公司的目标。之前也经历过几家公司的上市,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对我没什么特别的影响。”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李斌笑着说“头发变白了”,但他特别享受创业的过程,非常清楚自己做什么,知道做什么事可能成功,而不是跟风投机。因此他花了3年多计划细节,招募团队,“对比起2015年给投资人的计划书,现在几乎没怎么变。”

“即使打了足够的余量,没有达到最初的计划。”尽管6月28日交付达成了去年底立下2018上半年交付的承诺,但对于给用户预订时的承诺,推迟了一个月。

对于量产的情况,李斌称“不会觉得自己不行了搬个行军床到生产一线去监督。”他同时也表示,蔚来最大的“坎”还没来到,目前服务体系的准备还不够,几个月内要交一万辆车,但培训等工作还需要时间。

李斌提醒创业者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他认为,最重要的赢家气质就是创业者的初心,想清楚出发点是什么,并忠于出发点坚持下去,最终胜出的一定是够坚持的。但达到目标的过程,要因时因地制宜进行调整。

“好的车只是一个地基,并不是蔚来的全部。” 李斌表示,蔚来不是简单为了卖车,而是以认为中心,思考买车的用户需求。

谈未来3年的规划,李斌称,比营收利润更重的是,能够真正成为世界上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公司。(泽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