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视频专访纳斯达克总裁:区块链会被广泛应用

第一财经

关注
纳斯达克总裁:区块链进入主流只是时间问题

主持人:让我们来谈谈技术。你说过,从很多方面来看,纳斯达克是一家科技公司,确实如此吗?

纳斯达克总裁: 是的,纳斯达克当然是一家科技公司。

主持人:当你想到人工智能,想到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的时候,这些新技术是如何改变你的经营策略的?你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纳斯达克总裁:我认为新技术对纳斯达克而言是一个重要机会。纳斯达克是资本市场的平台提供商,我们为美国的资本市场提供基础设施和监控服务,我们还为资本市场提供数据分析的服务,同时我们还为世界上其他的90个市场服务。

主持人:你曾说过,区块链技术非常有意思,你甚至建立了一个专门为客户提供区块链开发方案的团队,你认为区块链前景如何?

纳斯达克总裁:区块链将改变纳斯达克的后台支持,这非常有意思。一个成熟的市场里含有许多旧技术,为了将新技术投入市场,我们需要把旧技术替换掉。因此区块链的第一个用户应该出现在监管较少、效率较低的市场,我们测试一下它确实有效,然后再带到更规范的市场。如果我们能够用案例证明区块链确实能提高效率,其他人就会变得很有动力应用区块链。

主持人:听起来你很看好区块链。你认为区块链会先比较小的市场发挥作用,然后区块链将在主流市场发挥作用,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对吗?

纳斯达克总裁:是的,区块链是一项非常有智慧的技术,只要确保整个行业团结在一起,未来我们就能利用该技术创造更高的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