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上半年净利润20.92亿元 同比增长31.93%

TCL集团上半年净利润20.92亿元 同比增长31.93%
2019年08月12日 20: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2日晚间消息,TCL集团(000100.SZ)披露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TCL集团上半年实现营收437.81亿元,同比下降1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92亿元,同比增长31.93%。

  而在剔除重组业务数据影响后,TCL集团上半年实现营收261.19亿元,同比增长2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92亿元,同比增长42.28%。

  以备考口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1.2亿元,同比增长23.9%,净利润为26.4亿元,同比增长69.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42.3%。以法人口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7.8亿元,按同口径计算同比增长22.5%;实现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60.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31.9%。资产处置净损益11.5亿元已于报告期内确认,对集团整体利润增长发挥贡献。

  半导体业务方面,TCL华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2.8亿元,同比增长33.5%;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7.83%,主要原因为显示产品价格大幅下降。但通过推进极致效率和成本控制,强化产品技术能力,以及产品结构优化,TCL华星依然实现销量和收入增长目标。其中LTPS业务超额完成经营预算,市场份额已达全球第二;TCL华星业务经营效率和效益水平仍然保持行业领先。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升表示,虽然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供过于求的情况依然持续,产品价格将继续承压,行业亏损扩大,但目前价格已近谷底;虽然未来两年还有新的产能释放,但同时也有一些企业或产能被淘汰退出,供过于求将逐步缓解;全球行业优胜弱汰加剧,将重构产业格局,提高行业集中度;传统市场的平稳增长和商用显示市场的快速增长,将驱动市场需求提升;新技术应用和新的市场需求将给行业带来更多机会。

  李东升还表示,半导体显示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最重要的基础核心器件之一,中国最有机会在该产业做到全球领先。中国在显示产业已经建立规模、效率的优势,并加快完善产业链;新技术开发和专利能力正在快速追赶全球领先水平;虽然还要经历一段去化产能的行业低谷期,进一步压缩行业利润;但从中长期来看,全球市场对显示产品的需求增长是确定的,市场空间很大。另一方面,显示行业进入的技术和资本壁垒很高,将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从全球产业格局来看,欧、美不可能重返显示产业,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在该产业也日渐式微;中国和韩国将成为显示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本人对半导体显示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