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上海分公司再吃20万罚单 抽查订单为不合规车辆

滴滴上海分公司再吃20万罚单 抽查订单为不合规车辆
2019年07月24日 20:34 TechWeb

  原标题:滴滴上海分公司再吃20万罚单 因抽查订单均为不合规车辆

  【TechWeb】7月24日消息,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消息,今日上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进行上户执法检查,现场随机抽查的20个订单均为不合规车辆。“滴滴出行”于当天收到2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共计罚款200000元。

  通报显示,针对之前交通执法部门提供的其它平台已经清退的不合规车辆,“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至今未按照执法部门要求启动清退工作,且继续在为不合规车辆派单。

  截止至今天下午4点半,市网约车监管平台黑名单预警系统共预警当日黑名单车辆15340辆。其中,“滴滴出行”平台被预警不合规车辆数为1.28万辆,占当日被预警车辆数的83.66%,且均为7月7日后其他平台已清退的不合规车辆。

  网约车监管平台数据显示,今年6月,滴滴平台的日平均接单车辆数在54000辆左右;7月8日起,滴滴平台的日平均接单车辆数下降至40000辆左右;而7月18日起,滴滴平台的日平均接单车辆数又突然上升到54000辆,上升幅度高达25%以上。

  正是从7月8日起,交通执法部门密集发现在路面执法检查中查获的部分非法网约车在网约车监管平台上查不到实时订单数据。对此,“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的负责人在上午给出的解释是:数据的突然下降然后又突然上升是因为技术上的bug,导致数据没有成功上传。

  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继续强化对网约车平台企业的执法检查,并在现有的执法力度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网约车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频次。同时,也正积极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其他执法监管举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