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小德吞蛋无缘四强 纳达尔半决赛将战蒂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法网小德吞蛋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两场受天气影响昨天未能举行的男单1/4决赛均顺利完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错失两个盘点后,以6-7(5)/3-6/0-6不敌蒂姆,后者结束对小德五连败后,连续第二年晋级四强。半决赛上蒂姆的对手是红土之王纳达尔,后者以6-2/2-0领先于布斯塔时,收下对手的退赛大礼。

今年状态奇佳的蒂姆来到巴黎后高歌猛进,如期待般在八强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会师。尽管对战纪录上塞尔维亚天王五战全胜,并且在刚结束的罗马大师赛才横扫过蒂姆,但球风凶悍且信心十足的蒂姆,仍被外界看好能挑战状态才刚刚复苏的德约科维奇。

比赛伊始,锐气十足的蒂姆在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德约科维奇开始提升状态,完成回破后又化解破发点保发,以3-2反超比分。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蒂姆在第八局实现保发,就把比分追平。送出love game守住第九局的卫冕冠军以5-4反超比分,不过顽强的蒂姆在顶住两个盘点压力后再次保发,继续紧要比分。两人在盘末再次相互保发,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两人展开激战,德约科维奇虽在4-6落后时依靠强势的接发球追回一个盘点,但随后反手击球挂网,让他以5-7交出了首盘胜利。

法网小德0-3蒂姆无缘四强

一盘在手的蒂姆气势更为高昂,次盘开局就以3-0领先。盘中阶段德约科维奇表现回稳,并一度在第七局逼出扳回劣势的破发点。关键时刻奥地利人依靠强硬的进攻化解危机,继续保持5-2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最终蒂姆如愿以6-3再下一盘。士气全无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的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反观蒂姆就一直保持极高的专注力,并最终以6-0完成甜蜜复仇,连续第二年杀入法网半决赛。

纳达尔的对手时同胞布斯塔,后者在上轮苦战五盘淘汰拉奥尼奇进入八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然而面对过去三次交手全部告负的老大哥纳达尔,布斯塔开局就以0-2落后。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纳达尔在第五局保发后以4-1拉开比分。盘末阶段双方在次陷入互破的节奏,赛会九冠王守住优势,以6-2先下一盘。盘间休息申请了医疗暂停的布斯塔在次盘开局又以0-2落后。此时西班牙人宣布退赛,纳达尔轻松闯入生涯第十个法网四强。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