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创业黑马上市首日暴涨44% 牛文文成功转身(现场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创业黑马”)今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开盘后顶格大涨44%,触发条件遭遇临停,股价报15.47元。

创业黑马由牛文文创立,是一家聚焦于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综合性创业服务提供商,按照收入来源分类,公司主营业务细分为创业辅导培训、公关、会员服务等。

创始人牛文文是老媒体人,自1991年加入经济日报社,连续两届获得三项中国新闻奖。他于2000年就任《中国企业家》杂志总编辑,领导了这本中国著名商业杂志的崛起。2008年牛文文创办《创业家》,此后业务不断延展。

创业黑马前身为北京创业创媒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由牛文文、北京原投时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盛大网络出资设立。可以说,盛大网络CEO陈天桥是牛文文的伯乐,在创业黑马很早期时就支持了牛文文。

公司主营业务为创业服务,具体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向创业群体提供包含创业辅导培训、以创业赛事活动为代表的公关服务、会员服务、创业资讯等在内的综合服务。

净利润稳步增长

2014年度-2016年度,创业黑马营业收入分别为1.08亿元、1.67亿元、1.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96.09万元、779.64万元、4261.14万元。

其中,2016年来自创业辅导及培训服务营收为1亿元,占比为55%,来自公关服务营收7000万元,占比38.46%。

中泰证券:创业黑马受益双创浪潮黑马扬蹄 稀缺创业服务标的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创业辅导培训行业仍处发展初期,随着私营企业数量近5年内翻番且呈加速增长趋势和国家“双创”政策支持,有望释放巨大需求。创业公关为公关行业新兴领域,公司是该领域先行者。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0.59/0.77/0.99亿元,折合发行后EPS0.87/1.14/1.46元。公司发行价格为10.75元。若类比营销与公关行业,同行业公司估值在25-35倍。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今日发文祝贺创业黑马成功上市,他说“文文的八年是值得的,他以另外的身份和方式参与了商业变革,并获得了让朋友们为他骄傲的成功。对于今天的很多人来说,创业及扶持、投资创业者,也许是最具有道德和商业意义的存在方式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