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11分瓦基弗1-3负伊萨 土耳其超级杯无缘卫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2018年土耳其女排超级杯赛在安卡拉结束。面对宿敌伊萨奇巴希,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攻势稍逊,激战四局后1-3落败卫冕受挫,四局比分为25-20、22-25、17-25和19-25,获胜的伊萨奇巴希夺下在超级杯的第三冠。此役朱婷首发主打前三局贡献11分,其中扣球8分、拦网2分和发球1分。

此役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伊萨奇巴希由主攻拉尔森、金软景,副攻阿里奇、克勒奇勒,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阿里卡亚和自由人阿克兹联袂应战。

首局斯洛特耶斯和朱婷的进攻均有建树,4平后博斯科维奇的推攻和反击连拿2分,伊萨奇巴希6-4超出。斯洛特耶斯扣球过轮、金软景反轮2号位强攻被罗宾逊封死,瓦基弗扳成6平。7平后朱婷反击得手、罗宾逊发球迫使阿克兹飞一传,瓦基弗9-7反超。博斯科维奇进攻犀利、奥兹巴伊传球触网、斯洛特耶斯扣球被拦,瓦基弗连丢3分在技术暂停11-12落后。金软景进攻先后3次被拦和失误,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6-13。落后4分的伊萨奇巴希迫近到18-20后,朱婷进攻过轮、阿里奇两度快攻出界,瓦基弗连夺3分23-18奠定胜局。朱婷扣球24-19拿下局点,随即发球失误被阿伊卡奇换下。居内什拦死金软景的强攻,瓦基弗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落后2分的伊萨奇巴希扳成6平,7平后克勒奇勒的拦网和博斯科维奇的强攻相继得手9-7反超。朱婷拦网追至9平,10平后瓦基弗没能限制住博斯科维奇的反击,在技术暂停10-12落后。朱婷发扣均有建树、博斯科维奇进攻失误,11-13落后的瓦基弗连拿3分14-13反超。金软景进攻有起色、斯洛特耶斯失误送分,伊萨奇巴希18-15领先。17-20落后的瓦基弗在后排用阿伊卡奇换下朱婷,同时由古尔卡伊纳克顶替罗宾逊发球。22-18占先的伊萨奇巴希出现波动,斯洛特耶斯反击迫近到20-22。吉布梅耶尔拦住罗宾逊的进攻时被判触网,瓦基弗追至22-23。博斯科维奇强攻连下2分,伊萨奇巴希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朱婷和居内什进攻不顺,瓦基弗1-5落后。斯洛特耶斯和罗宾逊接连突破成功,3-7落后的瓦基弗追至5-7。金软景进攻稳定、拉尔森反击得手,伊萨奇巴希11-7占先。朱婷网口控制得力迫近到10-11,伊萨奇巴希凭拉尔森的突破在技术暂停12-10领先。面对拉尔森和博斯科维奇的攻势,瓦基弗的拦网难以找准节奏,再加上斯洛特耶斯失误增加12-16落后。阿里奇封死斯洛特耶斯的扣球,伊萨奇巴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4。15-22落后的瓦基弗连换三将,副攻拉西奇、二传古鲁巴伊和接应卡拉库尔特登场。15-24落后的瓦基弗两救局点后,没能拦住博斯科维奇的扣球17-25落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瓦基弗调整外援配置将朱婷换下,改由卡拉库尔特和罗宾逊担纲主攻,拉西奇和阿克曼搭档副攻。两队相持到5平后,拉西奇拦网建功、阿克曼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7-5超出。6-9落后的伊萨奇巴希先用梅里哈换下金软景,随后又派吉布梅耶尔取代克勒奇勒。博斯科维奇强攻咬至10-11,瓦基弗凭卡拉库尔特的突破在技术暂停12-10领先。卡拉库尔特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3-10后,瓦基弗在拉尔森的发球轮严重卡轮,连丢6分被伊萨奇巴希16-13反超。瓦基弗二换三派上二传古鲁巴伊和接应申奥卢,卡拉库尔特和罗宾逊接连扣球命中战至15-17。瓦基弗咬至17-19后没能顶住,局末卡拉库尔特更是连续扣球失误,终以19-25落败,1-3不敌伊萨奇巴希无缘赛季首冠。

此役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斯洛特耶斯斩获15分,两主攻朱婷和罗宾逊分获11分和10分,两副攻居内什和阿克曼分别赢得9分和8分。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豪取24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拉尔森和金软景分别得到18分和10分。 (高加索)

加载中...